在摩斯從沒看過小強!PT揭11大點餐攻略:紅茶用汗水煮的

▲▼摩斯漢堡。(圖/翻攝自臉書/MOS Burger 摩斯漢堡「癮迷」俱樂部)

▲摩斯漢堡。(圖/翻攝自臉書/MOS Burger 摩斯漢堡「癮迷」俱樂部,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Dcard掀起「XXX告訴你」熱潮,許多餐飲業店員都分享自家的點餐撇步與特色等,從飲料到速食店、超商都有。其中,曾在摩斯漢堡工作過的PT就列出11大常被客人詢問的問題,此外,在店內的期間,乾淨程度也讓她驚豔,「本人我可以發誓,在摩斯的這兩年來我沒有在店裡看過任何一隻蟑螂,至少我沒看到。」

女PT在Dcard提到(本文已獲授權),最初會進入摩斯工作,只是單純覺得好吃,沒想到就做了2年,她隨後舉出11點客人經常會感到好奇的問題,並分析為什麼餐點會比較貴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內用外帶請說清楚

我知道很多人來摩斯都很興奮的想要趕快點餐趕快吃,但是請在點餐的時候先回答收銀人員要內用還是外帶,因為我們的電腦要先選內用外帶才能繼續下一步驟,不要劈裡啪啦說一堆然後才說「我要外帶」,這樣我們很困擾。

2. 牛肉?豬肉?

菜單上有照片的是藜麥燒肉珍珠堡,那個是牛肉;在下面沒有照片的是藜麥薑燒珍珠堡,那個是豬肉。至於摩斯的招牌漢堡-摩斯吉事漢堡,它也是牛肉。

3.沒有以前那種一般的米漢堡嗎?

有的,雖然菜單上面都是印藜麥系列,但是一般的白米米漢堡也還是存在的,一般米漢堡少5元。

4.要吃摩斯請有耐心

我們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有時候尖峰時間要等半小時以上,收銀人員也會在點餐時告知說要等半小時,所以拜託,真的可以等的話再繼續點餐好嗎?請不要點完後一直來催我們啦⋯我們也是照單子順序出餐呀,先給你的話,我們會被前面都客人揍欸(誤)。

PS.我覺得摩斯超適合曖昧中的男女來吃哈哈,因為兩個人面對面的時間很久。

▲▼摩斯漢堡。(圖/翻攝自臉書/MOS Burger 摩斯漢堡「癮迷」俱樂部)

▲現在也有米漢堡。

5. 研磨咖啡?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用咖啡粉泡的,比較小杯,35元;研磨咖啡用咖啡機現磨的,比較大杯,45元。早餐時段搭配的是美式咖啡,當然也可以加價換成研磨咖啡,熱咖啡都是無糖的。

6. 檸檬紅茶

摩斯的檸檬紅茶跟外面便利商店的不一樣,我們是摩斯紅茶加檸檬片,所以味道當然不一樣啊啊啊。外面便利商店的檸檬紅茶是粉泡出來的,摩斯的是我們辛苦用汗水煮出來的紅茶(我們親手一片片切的檸檬。當然啦,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嘛)。

7. 沒有奶茶嗎?

我們有奶茶,熱摩斯奶茶,只有熱的、無糖的。要冰奶茶嗎?我可以給你奶精球,加進紅茶就變奶茶啦,我們員工也是這樣喝的(至少我還沒有拉過肚子)。

8.玉米濃湯沒有玉米?

好吧,那我只能說是那個收銀人員忘記加,我們是有說一定要加玉米粒啦。

9.可以快點幫我結帳嗎?

先跟各位說個抱歉,因為我們的規定是,收銀人員在跟客人點完餐後要負責倒飲料,有時候一個客人可能點了5、600元的餐,飲料當然不會只有一杯,我們也必須在處理完這位客人的飲料後才能接下一位客人,所以有時候讓客人等很久(跪)。

▲▼女PT分享摩斯點餐攻略。(圖/翻攝自dcard)

▲女PT分享摩斯點餐攻略。(圖/翻攝自dcard)

10.竹籃子不是拋棄式的啦

常常客人在用完餐後會把垃圾拿到回收台丟掉,這種客人我們非常感謝,但是也有些可愛的客人在丟垃圾的時候順便把裝漢堡的籃子也一起丟了,但是我們的竹籃子是要重複使用的啦。

每個被丟掉的籃子都在哭,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再把他們丟掉了好嗎(答應我),啊不然清理人員要翻垃圾把它們一個個找出來,很辛苦耶。

11.你們為什麼要賣那麼貴啊?

我只想說⋯價錢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委屈),所以不要一邊點餐一邊碎念哎呀怎麼那麼貴,我們貴也是有道理的。

至於為什麼價格稍貴?原PO也解釋,店內在環境衛生上很要求,至少她沒在裡頭看過蟑螂,此外,所有食材都是由店員自己洗、切,「冰紅茶,也是我們從紅茶包自己煮、自己加糖加冰塊而成的;湯品,也是我們從乾的自己煮到變一鍋湯。」

看見原PO的分享後,有許多客人都跳出來提到自己愛吃的餐點,「超愛摩斯紅茶的」、「烤雞堡腦粉」、「摩斯紅茶+鮮奶變鮮奶茶也超好喝」;還有曾擔任PT的男員工回應,「店長奈斯同事又好相處,這一段時間我都站在收銀的位子,深深的覺得我們的收銀系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