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台獨」!萬豪酒店英日網站 把台中台南送日本

▲▼ 萬豪酒店英、日文網站將台灣城市列為日本。(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 萬豪酒店英文版網站將台中標為日本。(圖/翻攝自《觀察者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連鎖飯店萬豪酒店(Marriott)才傳出把台、港、澳、西藏列為國家的「郵件門」風波,使得集團中文網站以及中文版App關閉1週。根據網友最新說法,在網站維修期間,只要在萬豪酒店的英文、日文網站查詢「台」字,就會發現台中、台南等台灣城市均被標註屬於日本。不過,目前網站已經更改。

根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網友在萬豪酒店英文版與日文版的網頁搜尋時,發現下拉式選單當中,台中市、台南市的國家顯示為日本。在消息傳開之後,引起其他網友不滿,紛紛表示「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助萬豪原地爆炸」、「這是真不想在中國混了」、「滾出中國吧」、「不罰款罰到他們痛,怎麼可能痛定思痛」、「我就坐著看這種花樣到底會不會死」。

▲▼ 萬豪酒店英、日文網站將台灣城市列為日本。(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 報導指出,台東可能是指日本東京的台東區,因為法文版、義大利文版的網頁並沒有出現台中、台南,但台東顯示為日本,推薦的是東京的飯店。

此外,PTT網友也發現同樣問題,「我現在是日本人了嗎」、「超級故意」。根據記者實測,目前在英文網站輸入「台」字的搜尋結果,顯示國家地區的位置仍顯示「台灣」。

萬豪酒店先前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遭對岸當局懲處,加上萬豪集團小編在「支持台灣獨立、香港獨立」議題按讚而被開除。對於這起風波,萬豪集團六度道歉,且制訂許多改變措施。萬豪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曾表示,已啟動8項整頓措施,未來將員工都會針對「中國國情」及「主權問題」進行嚴格訓練。

▼ 截至上午10點為止,在英文網頁輸入「台」字後,顯示台北、台中、台南仍顯示為台灣。(圖/翻攝自萬豪官網)

▲▼ 目前在英文網站輸入「台」字的搜尋結果,顯示國家地區的位置仍顯示「台灣」。(圖/翻攝自萬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