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得流感!她咳到肋骨斷+腰部瘀青 確診「百日咳」

▲▼ 美國66歲婦人得到百日咳,咳到肋骨斷裂、出現大片瘀青。(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婦人腰部出現大片瘀青。(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一名66歲婦人日前咳嗽症狀太嚴重,經過2週的時間都還沒好,最後尋求醫師幫忙。但就醫過程當中,她也跟醫師抱怨右半身感到疼痛,且從肋骨部位到臀部之間的部位出現大片瘀青。結果發現,她的第9根肋骨斷裂,且有疝氣的狀況發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婦人一開始只被診斷為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推測可能是得到流感,但是狀況始終未見好轉,她只好再次尋求醫師協助。沒想到,最後檢測結果顯示,她其實是得到百日咳(Pertussis),儘管她8年前就已經施打相關疫苗,經過抗生素治療以及手術之後,目前已完全康復。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資料顯示,百日咳是一種屬於高度傳染性疾病,主要經由飛沫傳染,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咳嗽,且好發於6個月以下嬰幼兒,但起初症狀不明顯,只有鼻炎、打噴嚏、輕微發燒、輕微咳嗽等類似感冒的症狀。

日前才傳出英國一名34歲男子試圖忍住不打噴嚏,用手捏住鼻子並緊閉嘴巴,結果導致喉嚨重創,不但頸部腫漲、且疼痛不已,幾乎無法吞嚥或說話,住院一星期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