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下起司火腿三明治 少年「食道撕裂」住院106天險送命

▲▼咬下起司火腿三明治,少年「食道撕裂」住院106天險送命。(圖/翻攝自youcaring網站)

▲其他人為亞歷克的罕病發起募款。(圖/翻攝自youcarin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14歲少年亞歷克(Alec Hebblethwaite)去年4月吃下一塊餅乾後吐血,1個月後,他食用簡單的起司火腿三明治卻因異物感而送醫,他在醫院待了106天,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慢性免疫系統疾病嗜伊紅性食道炎(Eosinophilic esophagitis)。

據《太陽報》報導,亞歷克去年4月在練習足球的空檔吃了一塊餅乾,吐血後在媽媽凱西(Kasey Hunter)的陪同下就醫。醫生告知,亞歷克的食道刮傷了,為了幫助治療,接下來必須吃柔軟的食物。

之後過了1個月,亞歷克跟著母親趁著足球比賽的休息時間,到附近超市吃了1份起司火腿三明治,事後他因為胸部疼痛而前往醫院。醫生發現亞歷克的食道裂開,當時進行手術時,發現傷口已經遭到感染了。

整個夏天,他都待在醫院進行治療、接受手術,還曾被醫生提醒「可能不會成功」,直到11月,距離亞歷克第一次前往急診已經7個月,他被診斷出患有嗜伊紅性食道炎,才導致他的身體出現食道撕裂及窒息感。

▲▼三明治,早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亞歷克在吃起司火腿三明治時噎到,之後感到胸口疼痛。(示意圖/取自Pixabay)

嗜伊紅性食道炎是一種慢性、發炎性、經免疫媒介的食道疾病,導致白血球集結在連接嘴巴及胃部的食道,患者會有吞嚥困難、食物梗塞與胃食道逆流等相關症狀;這種罕病患者以男性居多,兒童與成人都有機會發生。

現在,亞歷克必須堅持食用軟性食品,並避免堅硬的食物與麵包。他的母親提到,「他們(醫護人員)說,如果我們晚個12小時送醫,亞歷克可能會死」,看見亞歷克的經歷,讓母親相當震驚,「我從不知道這種事可能發生,即使是在我最瘋狂的夢中,也沒想到餅乾和三明治將能夠做到這一點。」

亞歷克去年9月3日出院,2個月後被診斷出罕見疾病,回想當初在吃三明治的時候,他只覺得喉嚨有異物卡著,「但之後我發現起床很困難,喉嚨疼痛。我感到很痛苦」,他對於在醫院的日子不太清楚,只記得自己有陣子無法走路。

雖然已經出院,但亞歷克還是要固定回診,插入氣囊擴張食道,讓他比較容易呼吸,在飲食上也都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