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代購「台南妹妹」水餃800顆!她打開商品傻眼:愛心被利用?

▲▼台灣最美的風景,莫過於人,台南網友Leo Yen發現,市場內有一名國小女童靠包水餃來償還父母罹癌的20幾萬的醫藥費,懂事的她一顆只賣2元,讓他立即PO往分享,經過網友的號召,也在一晚內達到500盒的訂單。(圖/Leo Yen授權提供)

▲台南一名國小女童為爸媽的醫藥費及家庭生計,自己出來賣水餃,感動無數網友。(圖/Leo Yen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台南小妹妹包水餃籌父母醫藥費的故事,許多網友的愛心紛紛湧入、下訂水餃。但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收到的水餃竟是「機械水餃」,讓她非常傻眼,懷疑自己的愛心遭人利用。

台南一名國小女童因爸爸剛開完口腔癌的手術,又突然發現媽媽罹患乳癌末期,由於家中還有有2名妹妹,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危機;不得已之下,女童獨自到市場包水餃,以一顆2元、一盒20顆共40元的價格,賺取微薄的利潤,幫爸媽籌錢、供妹妹吃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詳細地址及文章請按這】

▲▼日前台南小妹妹包水餃籌父母醫藥費的故事,許多網友的愛心紛紛湧入、下定水餃。但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收到的水餃竟是「機械水餃」,讓她非常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收到的水餃跟小妹妹販售的完全不一樣。(圖/翻攝爆怨公社,下同)

妹妹的故事感動無數人,甚至當地的計程車車隊都號召,一次訂購500盒水餃。而妹妹也在攤販上用稚氣的字跡寫下,「我們三個姊妹代表爸爸媽媽感謝來自不同地方的愛心人士,謝謝大家」,讓人對她們的早熟心酸,但有人疑似利用網友的愛心,進行詐騙的行為。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她本來想做愛心,看到水餃大顆又便宜,便開始找人代購;她在留言處看到一名蔡姓女子統一幫忙,便和朋友下定了800顆。

▲▼日前台南小妹妹包水餃籌父母醫藥費的故事,許多網友的愛心紛紛湧入、下定水餃。但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收到的水餃竟是「機械水餃」,讓她非常傻眼。(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感嘆,以後都不在網路上做愛心了。

沒想到,她打開先收到的400顆水餃時,竟發現裡面的包裝、水餃的形狀都和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完全不一樣,讓她開始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幫到那個妹妹」。

事後,她發現幫忙代訂的蔡姓女子住在高雄,而不是台南;她難過地說,「以後我再也不在網路上做任何愛心了,對不起我的朋友們」;此外,原po也說,「蔡小姐表示網路上的這些對話她會做提告」,因此希望網友不要騷擾對方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買的是透明盒裝的,是我請朋友去小妹妹那邊買的,買到的跟新聞的一樣」、「看起來像機器包的」、「手工不會有痕,這是機器做的吧」、「被濫用的愛心是嗎」、「利用弱勢的人賺到的錢不怕噎死嗎」、「騙愛心真的很缺德」、「現場是一盒50,而且限購6盒」。記者私訊詢問原po有關蔡小姐相關資訊,至截稿前未得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