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原因不明!北韓晚間「臨時取消」7人藝術團訪韓計劃 

▲▼「北韓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曾計畫前往北京演出,開演前取消,據說是團長玄松月不滿中方更改舞台布置。(圖/CFP)

▲北韓牡丹峰樂團先前也曾計畫前往北京演出,於開演前取消,據說是團長玄松月不滿中方更改舞台布置。(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官員19日透露,北韓於晚間10時突然通知,將取消原訂在20日派遣藝術團先遣隊的計劃。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通知中並未寫明臨時取消訪韓計劃的理由。據了解,北韓藝術團先遣隊原先預計有7名成員,並由外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前女友玄松月領隊。

據報導,北韓19日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李善權的名義,向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傳達上述的通知。不過,北韓方面並未明確告知取消計劃的原因。

統一部表示,兩韓將在周末透過板門店熱線通話,屆時將會詢問對方取消藝術團先遣隊訪問計劃的詳情。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代表參加兩韓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代表參加兩韓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北韓藝術團先遣隊原先計畫從京義線陸路出發,於20日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南韓計劃,同時也會參觀首爾與江陵的演出場地,並和南韓有關人士討論演出時間、內容、舞台條件和設備等相關事宜。在這之前,雙方已達成協議,將在首爾及江陵各舉辦一場演出。

報導指出,代表團由7人組成,而首席代表為三池淵管弦團團長玄松月。備受矚目的玄松月,是牡丹峰樂團長、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據傳是金正恩的前情人。

玄松月於2013年8月傳出因為製作淫亂影片,引起當局震怒,所有涉案的牡丹峰樂團都遭到處決。不過就在同年10月10日,玄松月卻活生生地出現在北韓勞動黨建黨68周年慶典上,甚至以演講者的身分出席了隔年5月的第九回北韓全國藝術人大會。

此外,玄松月在2017年10月第7期第2回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中被選為候補委員。此舉更是讓玄松月是金正恩前女友的傳聞甚囂雲上。

據《朝鮮日報》指出,北韓代表15日出席兩韓工作會議時,等到玄松月就座之後,才敢小心翼翼地靠近,並把資料夾放在她面前,但這個要員對於南韓的文化省藝術演出運營局長權赫峰(音譯)是「看都不看一眼」。

另外,權赫峰在取得玄松月的簽字之後,才向南韓的代表團握手,甚至使用「敬語」稱呼,各種行徑顯示玄松月就是「實權人物」。

▼玄松月外貌出眾、歌聲迷人,連金正恩父子都為她著迷。(圖/路透社)

▲玄松月外貌出眾、歌聲迷人,連金正恩父子都為她著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