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時速73KM被開單!他嗆警察太無理 網怒:中線烏龜車走開啦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道開中線,網友開太慢結果被開單?(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在國道開車時駕駛如果超速、或是開慢速車,都很有可能會被警察攔下來。一名網友表示,當他走國道時突然被警察攔下「送罰單」,原因是慢速車規定至少80公里,卻被雷達檢測僅73公里。他相當不滿,直說時速表明明顯示80幾公里,而且是開著新車,怎麼可能車不準,吃下一張4000元,憤而貼上臉書,讓許多網友好奇問題到底出在哪!

這名當事網友在「爆怨公社」表示,他日前開車走國道4號正轉國道3號回沙鹿時,在國道4號被警察攔了下來,說他開慢速車只有73公里,當場送了一張罰單。然而,他明明開80幾公里,警察卻說車子的時速表不準,「6月底才剛買的outlander新車,竟說我的車不準?我要求警察讓我把他的測速槍用我的手機錄下來,警察卻拒絕,說頂多讓我用看!我看到警察測速槍上的螢幕有2台車,那究竟是測到哪一台?而且警察憑什麼說我的車時速表不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限速100公里的國道也要超過110公里才罰;慢速車規定80公里,就因為警察的測速槍測得73公里,就被開罰單,他開車80公里以上,而且國道上並沒有「時速限速100」來規定「內側車道不得低於100,中側車道不得低於80,外側車道不得低於60」的告示牌,他質疑:「這樣可以開罰單嗎?內側車道、中側車道完全沒車,就吃了一張4000元的罰單?」

「真的讓人無法接受,無法忍受!」網友認為,「這樣合乎公法上的比例原則嗎?適當性合乎嗎?必要性合乎嗎?衡量性合乎嗎?」最後,他提起申訴,卻僅換來一張檢驗書說「違法屬實」,「真的令人難以接受這是個什麼樣的政府!」

國道,車潮,塞車,交通,汽車,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開那麼慢是不會滾去外車道嗎」、「有車的人不是大多知道時速表會有,正負10的誤差,所以限速才會有限速正負十的容許範圍」、「你開八十中線,就保證你的速度真的是在八十?」、「你開九十,我都覺得你在擋車了」、「高速公路沒車還只開80幾是怎樣」、「自己也說了當時都沒車,那為什麼不開到最高速限?」、「還敢怪國道警察,笑死」、「乾脆去開省道就好,千萬別上國道」等。

網友表示:「難怪高速公路一天到晚塞車,車多就算了,每次經過測速照相就一堆人減速到90甚至80,每次遇到上坡就是有人用80慢慢爬,最恨的就是內側超車道常常遇上給我開80的」、「烏龜車去開最外線吧~中線車道是大型車的超車道,開大車最常聽到罵中線烏龜車」、「最討厭開低又愛走內車道,知道後車來也不閃的」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