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破頭!民進黨4縣市首長共15人參選 台南、高雄廝殺激烈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4期於4日上午舉行結業典禮,蔡英文出席頒發各項獎項跟證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宜蘭縣長及嘉義縣長提名選舉登記,在19日截止,共計15人登記參選;其中台南、高雄競爭最為激烈,分別有6人、4人角逐市長大位。

民進黨中央發言人、立委吳思瑤表示,有關台南、高雄、宜蘭、嘉義的縣市長提名相關作業,已經順利圓滿完成,經統計,四個初選縣市共計15人完成登記。

在台南市方面,競爭最為激烈,共有6人領表參選,有立委葉宜津、立委黃偉哲、前副市長顏純左、前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立委王定宇,以及立委陳亭妃。

至於在高雄市方面,在現任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宣告退出初選之後,剩下立委林岱樺、立委趙天麟、立委管碧玲,以及立委陳其邁,共計4人角逐。

此外,在宜蘭縣方面,原本新潮流打算讓代理縣長陳金德,可以透過「先代理、後參選縣長」的模式拿下大位,但最終也宣告退出初選;因此,領表登記的有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共3人角逐。

另外,在嘉義縣長方面,日前前後任縣長張花冠、陳明文,就為了參選接班人的問題鬧得不可開支,除了每週中常會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口角不斷,甚至連全代會上也不放過;最終,領表參選的,有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以及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

在時程規劃方面,吳思瑤表示,中央黨部會於1月24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並於2月1日至2月11日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而重頭戲在3月5日至3月9日進行提名初選的民意調查,並於3月14日中執會公告候選人提名名單。

▼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18日赴民視參與電視辯論會錄影。(圖/記者陶本和攝)

▲▼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陳其邁18日赴民視參與電視辯論會錄影。(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