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衝下山谷救日本老婦 回程反迷失困雪地2日

▲滑雪,滑雪場,雪場,日本滑雪,冬季旅遊 。(圖/記者于佳云攝)

▲中國遊客李大中在日本滑雪時聽到呼救聲,救援成功後竟獨自受困 。(圖/記者于佳云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黑龍江的李中大,近日在日本長野縣橫手山滑雪場救了一名滑雪受傷的老婦人,卻在回程單獨走失,一度下落不明。在救難隊搜查下於2天獲救,確認除了輕微凍傷,身體並無大礙。

根據《新華社》報導,李中大與另一位中國遊客滑雪時,聽見山谷中傳來老婦人的呼救聲,果斷衝下山谷救人。成功幫助婦人脫離險境後,李中大卻在返回滑雪場的路上迷路,加上信號不良而與同伴失聯,之後就一直下落不明。

事故發生後,當地警方在中國外交部領保中心和中國駐日本使館的協助下,擴大搜查範圍,順利找到李中大,並且確認除了輕微凍傷外,身體狀況並無異樣。李中大獲救後表示,感謝中日雙方合作積極救援。

經過簡單治療,李中大已經平安返回中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李中大見義勇為的行徑值得肯定和讚揚,但同時也要提醒在日的中國公民以及遊客,要注意自身安全,盡量避免不測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