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 丁守中、鄭麗文爭初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開跑,台北市長一役,成為國民黨提振士氣的關鍵。根據文傳會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始終高居第一,基層勸進聲浪也越趨強烈,加上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讓他成為新戰神,網路聲量一夕暴增,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蔣萬安決定一步一步奠定從政基礎,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專注在立法院,將眼光放到2022年大選。

據了解,黨內對於蔣萬安參選,目前有兩種聲音。「尊吳」派認為蔣萬安會輸最少,甚至有險勝柯文哲的機會,指標的台北市選情若拉抬起來,氣勢能外溢的縣市,也有助於吳敦義直攻2020總統。至於另一派認為蔣萬安才擔任過一屆立委,火侯稍嫌不足,若冒險推上2018,不可能打贏柯文哲,還會折損一名年輕戰將,應放眼2022年;否則,只要輸給柯文哲10萬票以上,將淪為「第二個連勝文」。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去年底更直接拜訪蔣萬安,兩人進行意見交流,包含國民黨選舉該如何帶起士氣、爭取更多議員席次等,也盼未來的市長候選人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並依照公平初選方式進行。不過,蔣萬安還是決定一步一步奠定從政基礎,將這屆立委當滿,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表示,針對外界很多關於我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很多的揣測,藉由這次的機會,跟大家很清楚地說明;他表示,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我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這也就是說,他不會參加2018年臺北市長的選舉。

對於是否會全力支持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蔣萬安則說,未來通過黨內初選的候選人,自己都會全力支持;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他很清楚我態度」。

丁守中:2018要推倒柯文哲無能執政

對於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國會也是非常重要的戰場,民進黨現在非常鴨霸,用絕對的多數通過各種傷害人民的法案,「蔣委員選擇在這時候守住國會的戰場、在國會為民生法案福祉把關,這是一種承擔,我們給予高度的肯定。」

「我覺得在這時候我們要團結所有要團結的力量。」丁守中表示,2018是一場艱困的選戰,藍營的團結就從台北開始,要推倒柯文哲鴨霸又無能的執政、持續反轉台北的衰退,「我們只有團結各方的力量」。

丁守中也說,會找時間去拜訪蔣萬安,「我們現在在全力衝刺的過程中,要團結所有藍營力量」,他認為藍營的團結就從台北開始,因此都會去拜訪請益。

鄭麗文:蔣萬安不選是是意料之中的事

另一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鄭麗文表示,蔣萬安不參選是意料之中的事,因為這顯然不會是蔣萬安目前的生涯規劃。國民黨內如丁守中、蔣萬安,甚至其他的有意願想要參選臺北市長的人,其實國民黨都是重要的人才,並不是沒有人,也不會如外界預測的那樣,想要上演宮廷戲碼,有許多陰謀。這些不必要的臆測,其實會傷害到國民黨的形象,以及影響藍營選民的士氣。

鄭麗文說,國民黨應該要透過這次的初選,展現出民主的價值,她也期許自己能夠與丁守中展開一場君子之爭,並且呼籲黨中央在農曆年後,就盡快決定初選的程序以及細節,初選結束後才能最快速整合,打贏年底這場關鍵的臺北市長選戰。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前行政院長鄭麗文。(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