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就要斷捨離?4招讓家瞬間變藝廊!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彙整編輯/退休好幸福、圖片與資料提供/蒔築空間設計、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臣田設計、羽筑空間設計、幸福空間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臣田設計)

一提到收納,最常用的心法便是「斷、捨、離」,然而對念舊的人而言,要丟掉任何一個收藏品或是生活用品,心就像被美工刀割傷一樣難受。為了解救廣大被「捨不得」三個字綑綁的人們,小編整理出一個簡單的心法,只要搭配四種輔助設計,讓家變藝廊再也不是夢!

「捨不得」心法

既然丟不掉,收納空間又不夠,那就大方擺出來吧!把最喜歡的、造型或顏色醒目的收藏或用品,依照相似程度歸類展示,其餘較細小瑣碎、常用的用品就收起來,節省收納空間之餘,展示品也能為居家增添專屬氣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定展示品後,只要從以下四種輔助設計中挑選,不管是選擇一種還是四種,都能讓您的展示更加分!

一、 精品聚光燈 收藏品質感更提升

如果您是一位精品收藏家,勢必得有一盞襯得起收藏的燈光。為了彰顯大器,通常在客廳及餐廳位置,可以將收藏品分層展示,並以光源打亮,凸顯珍藏物品的光澤感,使展示櫃在光影的折射下,變成如精品般的極致奢華。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蒔築空間設計)

二、 玻璃保護 若隱若現好優雅

大喇喇的展示,必然得承受蒙上灰塵的代價,若不想要讓心愛的收藏品變髒,加塊玻璃門會是最簡易的解決辦法。無論是清玻或是夾紗玻璃、噴砂玻璃等,都能達到減少髒汙危害或是收藏品掉落的風險,且因隔著一層玻璃,通透的視感或是疊加玻璃花紋的樣貌,都能為收藏增添一股優雅味道。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禾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三、 雙面櫃體 框出一堵造型牆

無論是要放大迷你宅坪效,還是要使大坪數豪宅氣勢加乘,開放式設計都能一體適用。利用雙面櫃體分隔場域,像是一堵造型牆面,放上珍愛的收藏,不僅能看見不同角度的美,也為開放式設計保留穿透的視覺感受,既美觀又具實用機能。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四、 簡單幾何造型 大展個性小物潮流感

許多人崇尚的極簡現代風格,或是溫暖清新北歐宅,若想要有展示空間,盡量將櫃體造型簡化,才能與整體居家風格更契合。像是簡單的一字型層板、L型櫃體或是簡單的格子櫃,都能讓收藏品融合於居家設計中。如果喜歡更有力道的視覺感受,在櫃體漆上跳色或是使用異材質拼接,也能為收藏品創造更濃厚的視覺焦點。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圖片來源/羽筑空間設計)

更多生活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life-list.php

惱人樑柱不用愁!超強收納5提案

餐櫃收納4巧思,寬敞廚房不是夢

又濕又冷好難受!除濕4寶還你乾爽冬天

浴室3大死角別放過!簡單懶人清潔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