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洗到雙手又乾又裂 護手霜選對成分有救!

▲《藥師站台》直覺示意圖。

▲手又乾又裂怎解?(圖/記者楊筱柔攝)

撰稿:洪巧藍
諮詢專家:開業藥師/易麗珍

Q:母親因為洗衣服等家務讓手部嚴重乾燥甚至會出現裂痕,想請問可以透過護手霜改善嗎?還是應該要用藥物?

開業藥師易麗珍表示,手部乾裂者建議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A、D、E以及尿素成分的護手霜,有助於讓皮膚恢復且維持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麗珍說,尿素可以幫助乾裂的死皮、厚皮代謝,屬於去角質的功用,有助於新皮好好長成;至於維生素A、D、E,本身就是手部皮膚細胞生成、修復所需成分,維生素E更有抗氧化作用,可使皮膚狀況穩定,且增加抵抗力。

建議若是針對手部乾裂問題,應該挑選有這些成分的護手產品使用,維生素A、D、E三種皆有最佳,其次也可挑含有其中兩種成分的產品。

有些人會在想,自行購買藥物擦會不會比較有效果?易麗珍說,要使用藥物建議先看過皮膚專科醫師,評估皮膚狀態是否屬於疾患如富貴手等,確認有需要藥物介入再由醫師開立處方,並按照醫囑使用。使用藥物治療期間仍可以擦前述含有維生素A、D、E等成分的護手霜,來加強手部的保養與修復。

這裡悶、那裏痛,親友說吃這個藥卡有效?看病領藥怎麼吃老霧煞煞?用藥治病、要命可能只在一線之間,可不能一知半解!《ETtoday健康雲》開闢新專欄「藥師站台」,歡迎來信提出你的用藥難題,我們將請專業藥師來解答你的疑惑,幫你顧健康!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日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