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痛到無法走?因為妳不會穿 6招撇步走路變女王

▲高跟鞋。(圖/翻攝PEXELS)

▲高跟鞋說是女人自信的來源,可一點都沒誇張。(圖/翻攝PEXELS)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若說「高跟鞋」是女人自信的來源,這句話可一點都不假,一踏上高跟鞋立刻長高5公分以上,再沒自信的人,都會自然而然「走路有風」!但要駕馭高跟鞋,穿得漂亮、穿出自信,可不是上腳就可以,就連名模都需要花時間練習走路了,身為一般人的妳怎麼可以不練習,就指望穿出爆棚的氣勢?

▲Eva Chen。(圖/翻攝EvaChen IG)

▲高跟鞋絕對是女人的秘密武器。(圖/翻攝EvaChen IG)

《女王的高跟鞋》一書中整理了穿高跟鞋要掌握的6大技巧,女孩快將這幾個重點筆記下來,妳也可以穿出時尚天后的氣勢,健步如飛的踩出自信。

【1】微微向後傾

妳是否覺得穿上高跟鞋的自己,常有種鞋子先走路,身體再跟上的感覺?其實將重心微微往後移,妳的腳跟鞋子就會是一體的,就能踩出漂亮步伐。

▲Jolin。(圖/翻攝Jolin IG)

▲要完美駕馭高跟鞋,就需要「練習走路」。(圖/翻攝Jolin IG)

【2】先腳跟,再腳尖

剛開始學如何穿高跟鞋時,總是用穿平底鞋的方式來走路。通常穿平底鞋是腳尖先落地,再來才是腳跟;但當你穿高跟鞋時,應該反過來,先腳跟(鞋跟),再腳尖(腳趾頭)。

【3】小步小步走

穿高跟鞋會讓平常的布距變小,所以別用穿平底鞋的速度來走路,跨太大不容易累,但也不宜用企鵝歲不走,適中的布距大概是平常穿平底鞋的一半。

▲Jolin。(圖/翻攝Jolin IG)

▲穿高跟鞋時,步距要縮小,才不會走的很累。(圖/翻攝Jolin IG)

【4】走直線靠得是想像力

想走的優雅,就不該直盯著鞋子看,應該看著終點,想像自己沿著一條直線走,讓街道成為妳的最佳伸展台。

【5】輕輕拱腳

妳會覺得穿高跟鞋時,不自覺就會讓五根腳趾衝出鞋子外,腳底不停向前滑嗎?想解決這個尷尬窘境,妳只需輕輕拱起腳,自然形成一種阻力,就可以避免腳底繼續往前滑,也避免穿包鞋時腳掌與鞋頭過分擠壓。

▲Jolin。(圖/翻攝Jolin IG)

▲想要優雅地走直線,那麼直線應該放在心中,用想像的去達成,而不是直盯著鞋子看。(圖/翻攝Jolin IG)

【6】一定要合腳

不合腳的鞋子不耐走,因此這點是最老生常談也最重要的。若是鞋子沒辦法適合自己的腳型,可以靠鞋墊、鞋撐調整。若還不行,就勇敢捨棄這雙鞋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給初心者一點建議,剛開始練習時,能每天穿著高跟鞋走20~30分鐘。到第二週時,赤腳並踮著腳尖走,走法原則都不變堅持到第三週,當你穿高跟鞋走路時,就會發現高跟鞋已經變成妳的自信武器了!

▲Jolin。(圖/翻攝Jolin IG)

▲一雙合腳的鞋子,是妳要靠高跟鞋穿出自信的必要條件。(圖/翻攝Jolin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