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當有趣!連連看「ㄋ一ˊㄍㄜ」靠北工程師近萬讚

▲▼靠北工程師審核通過一則歧視黑人的PO文,竟有大量網友按讚。(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靠北工程師審核通過一則歧視黑人的PO文,竟有大量網友按讚。(圖/翻攝自靠北工程師)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人國際觀落後,把種族歧視當笑話的行為又一樁!在匿名粉絲頁「靠北工程師」中通過一則PO文,是一張小學國語科作業或考卷的照片,題目中的連連看竟把「ㄋ一ˊㄍㄜ」相連,涉及對黑人的種族歧視,更可怕的是竟有9400多人對這則PO文按讚。

題目中的連連看,將「ㄒㄧㄤˋㄑ一ˊ」(象棋)相連是正確答案,另將「ㄔㄤˋㄑ一ㄡ」相連,則是諧音台語的「暢秋」(囂張),雖然不是正確答案,但尚可當作詼諧,可是「ㄋ一ˊㄍㄜ」相連,在中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只有諧音英文的nigger(黑鬼),也就是英文中對黑人歧視的用語,正確的解答,應該是「唱歌」相連,「泥鰍」相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更對這種涉種族歧視的貼文不以為意,「你唱鰍三小啦 泥歌」、「這小孩太有才了」、「笑死」、「這應該100分吧」、「同學不錯喔!!有前途」、「這沒答錯啊~~」。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在校慶扮演納粹,使台灣遭到德國與以色列的譴責。(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台灣近年來不斷鬧出將種族偏見或是歷史傷痛當玩笑的情況,包括新竹光復高中在2016年12月校慶變裝模仿納粹事件,遭到德國與以色列對台灣強烈譴責,另外在高雄的一所高中,在2018年1月,也變裝穆斯林卻拿著步槍,影射穆斯林是恐怖分子,2016年4月,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新歌《Oh My God》玖壹壹在MV中扮演穆斯林,也同樣拿步槍,挨批種族歧視。

▲校慶扮持槍穆斯林 網友批「念到高中還沒基本水準」(圖/翻攝自批踢踢)

▲校慶扮持槍穆斯林 網友批「念到高中還沒基本水準」(圖/翻攝自批踢踢)

諷刺的是,日前美籍實況主CJayride找來一位台女跟一位港女洗泡泡浴的直播,引來大批外國網友留言EZ,使得台灣網友群情激憤,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對台灣人的種族歧視」,然而角色易位之後,台灣人本身對其他種族的歧視卻也「不遺餘力」,如果台灣人對其他種族是這種態度,其他種族當然也會把歧視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

▼台灣人不喜歡被歧視的感覺,也將心比心不要歧視其他種族。(圖/翻攝Twitch)

台港2女+3洋男戰摩鐵...「泡泡浴狂歡」G奶搶眼(圖/翻攝Twi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