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訪李登輝遭要求送健檢報告 陳致中:法務部別吃人夠夠

▲▼李登輝、陳水扁。(圖/《ETtoday新聞雲》攝)

▲前總統陳水扁拜會李登輝。(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保外就醫期間的前總統陳水扁,15日北上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但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認為他「踩紅線」,已發函陳水扁,要求他按月送健檢。對此,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認為,兩位生病的前總統互相關心,是台灣人最重視的人情味,卻被台中監獄說是「違法」,實在是「吃人夠夠」!

陳水扁、李登輝過去關係一度失和,甚至造成民進黨與台聯關係緊張,時隔多年,兩人關係破冰。但是,對於陳水扁北上拜訪李登輝一事,台中監獄指出,有接獲陳水扁申請「要到台北探視朋友」,但事前不知對象是誰,中監將了解探訪行程,再就實際狀況評估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醫治相關規定。

不過,隨後又傳出,網路上流傳陳水扁與友人餐會的影片,讓台中監獄認為他有「踩紅線」的疑慮。陳水扁為此親自提筆寫信向中監說明原委,他表示,網路流傳的影片是日前與友人餐敘,要離開的時候,碰到自稱是參選的支持者在用餐,蜂擁而上要求合照,「本人盛情難卻,交待來照相可以,但不能分開PO上網,結果還是被有心人對外公開,顯非本意。」

然而,對於陳水扁引起的風波,中監表示,已經發函給陳水扁,指稱他參加李登輝生日、參加畫展等活動已違反規定,並要求他按月送健檢資料。

對於中監的作法,陳致中為陳水扁抱不平。陳致中認為,因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母喪,陳水扁私下弔唁,這是人情義理;而陳水扁去探視生病的前任總統李登輝,是惺惺相惜;這些行為的基礎是台灣人最珍視的人情味,怎麼可以說是違法?因此,陳致中呼籲法務部不要「吃人夠夠」!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資料照/取自李登輝臉書)

▲▼陳水扁在陳致中陪同下向李登輝祝壽。(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