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恩慈濟援建工程 明義國小舉辦藝才大樓落成音樂會

花蓮縣明義國小為感謝慈濟與來自社會的愛心,舉辦「藝才大樓落成感恩音樂會」,由明義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擊樂團、舞蹈班以及師長們共同演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花蓮縣明義國小為感謝慈濟與來自社會的愛心,舉辦「藝才大樓落成感恩音樂會」,由明義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擊樂團、舞蹈班以及師長們共同演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慈濟基金會「減災希望工程」援建花蓮六校,於2017年10月完成聯合啟用儀式,花蓮縣明義國小為感謝慈濟與來自社會的愛心,18日舉辦「藝才大樓落成感恩音樂會」,由明義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擊樂團、舞蹈班以及師長們共同演出,並邀請花蓮縣教育處長劉美珍、慈濟基金會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及營建委員、慈濟志工一起共襄盛舉。

花蓮縣明義國小自民國22年建校至今已超過半世紀,基於建築物老舊、耐震係數不足、以及學校缺乏大型集會場所等考量,慈濟基金會「減災希望工程」援建1棟新校舍及1間演藝廳,18日舉辦「藝才大樓落成感恩音樂會」除感恩社會的愛心外,也同時驗收學生的技藝及援建的成果,將最棒的演出呈現給所有來賓。

花蓮縣明義國小為感謝慈濟與來自社會的愛心,舉辦「藝才大樓落成感恩音樂會」,由明義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擊樂團、舞蹈班以及師長們共同演出。(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明義國小學生過往都在老舊地下空間練習演奏、存放樂器,除大雨時會漏水外、樂器還時常受潮損傷,校長吳惠貞上台感謝慈濟基金會在年前給明義國小這麼棒的禮物,也特別感謝營建委員為演藝廳的布幕、音響及照明出錢出力,援建過程從無到有,相信對明義國小的學生而言是一次很珍貴的學習經驗。

除明義國小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擊樂團以及舞蹈班的表演外,明義校方行政團隊也帶領學生上台演出戲劇《六蔬果》,教導學生吃蔬果的好處,同時也宣傳慈濟環保志工及明義國小志工團,共同為減碳救地球出一份力;最後由家長志工們表演手語《愛的希望》,感謝援建工程一路走來給予協助的每個貴人,也感恩十方大眾的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