苛扣燒肝獎金!「流氓老闆」拒檢 勞檢處開罰15萬:罰到你受檢

▲加班費違反勞基法,逼簽自願離職單 老闆與勞工談判還嗆「我就是流氓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加班費違反勞基法,逼簽自願離職單 老闆與勞工談判還嗆「我就是流氓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氓也是要罰錢啦!日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畫面,表示公司嚴重違反勞基法,向老闆反映後,還被逼職員簽署自願離職單;老闆態度相當強硬,甚至拍桌怒嗆「我就是流氓!你想怎樣啦?」這麼大尾的「流氓慣老闆」,勞檢處可不怕,接獲投訴後火速前往該公司勞檢,但老闆態度卻不配合,勞檢處也將依法開出最高額罰單15萬元,還強調「不配合就繼續罰!罰到你受檢為止!」

在新北市土城某貨運公司任職的職員爆料,指控「公司不給正常打卡上下班,加班費也違反勞基法,老闆還故意侵占員工部分薪資!」員工指稱,本來說好每天加班到凌晨,公司會給付獎金,結果每天從早上8點30分做到晚上0時整,獎金部分卻被硬生生層層扣掉,老闆還自我感覺良好,認為「應該給的都給了,我不可能給你給到足!」

眾員工不滿「燒肝」換來的加班費遭公司吞掉,集體找老闆開會錄影討論,要求支付當初承諾的獎金、薪資,不料老闆態度相當囂張強硬,拍桌逼大家自簽「自願離職單」,怒嗆「你是不爽是嗎?看誰不爽!不然你想要怎樣?我就是流氓啦!你想怎樣啦?」當員工表明公司制度、給薪違反《勞基法》時,老闆還秒反嗆「我管他什麼雞巴法啦!」當眾藐視政府法令,視辛苦工作的職員如無物,態度極盡惡劣。

員工表示,事實上老闆早就被勞工局開罰過2次,理由都是不肯給足加班費,沒想到至今仍然罰不怕,依舊我行我素、不肯改過;而這場勞資談判儼然已成破局,最後員工決定直接向勞檢處投訴,要以行動捍衛自己辛苦掙來的血汗錢。

勞檢處在接獲投訴後,於翌日火速前往該貨運公司進行勞檢,不料慣老闆卻採「拖延戰術」,聲稱「資料還沒備妥」,表示隔日會備好資料親自帶到勞檢處,但當下稽查人員要求老闆簽名,卻遭到嚴詞拒絕。依照法令,若業者拒絕配合勞檢,可開罰3至15萬元;而勞檢處也以「最高規格」相待,強調若不配合將直接開出15萬元罰單。

勞檢處指出,目前已經發函給該貨運公司,倘若老闆不願陳述意見,下周罰單就會寄到;若老闆還是不願配合,將會持續開罰,「罰到你願意乖乖受檢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