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員相信自己感官更勝於數據!該如何說服?

▲台體大運動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黃致豪、費城人球探王金勇。(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台體大運動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黃致豪2016年引進大聯盟30支球隊皆有安裝的軍事級雷達「Trackman」系統,如今順利在台灣成立美國數據棒球學會(SABR)申請成立臺灣分會,期待數據棒球在台灣有更好的發展,不過該讓選手、教練信服?黃致豪表示,一切都需要由實證、數據。

球員相信自己的感官一定遠勝於數據,要怎麼說服球員,是首要重點,黃致豪指出:「這些教練跟球員都打了一輩子的球,而且是萬中選一的人材,要建議任何棒球相關的事情,要有實證、數據可提出,提出的事最好明確而且做得到。」

中職各隊都有專門人員在做數據分析,黃致豪透露,目前中信兄弟以及富邦悍將都對「「Trackman」有興趣,今年將在主場加裝這套系統,統一獅也曾詢問過,但暫時沒有打算架設,至於Lamigo桃猿,沒有進一步接觸:「桃猿確實對有些數據廠商興趣,但現階段的他們確實不太需要,畢竟6年拿了4冠,基本上球員的狀況都很好,或許之後陷入低潮,自己會找上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