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爭議 蔡英文要求北京當局採彌補措施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宣布開通M503南往北等4條航路。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應採取彌補措施,依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雙方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來化解事件的衝擊。

中國大陸在2015年單方面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在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新航線M503,遭我方抗議,M503因此暫緩生效,但大陸4日在未經兩岸協商溝通的情形下,逕自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W121、122、123航路,儘管我方多次表達不滿,約談4家陸籍、港籍航空公司但仍沒有結果。

對此爭議,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表示,北京當局違背兩岸在2015年關於處理爭議航線的共識,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動M503等4條爭議航線,對台海的和平現狀,以及東亞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嚴重衝擊。

林鶴明說,總統已經指示國安相關部門持續掌握最新情勢發展,與區域各方保持密切聯繫,並且強化國防整備與國際說明。

林鶴明指出,蔡英文呼籲北京採取彌補措施,並依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雙方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來化解事件的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