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年終71萬、院長年終48萬好羨慕! 賴清德笑而不答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19日前往雲林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各大公司行號發年終的季節,政治人物的年終也被外界檢視。根據資料顯示,總統月薪47萬6169元,年終1.5個月是71萬4253元;行政院長月薪32萬3490元,年終1.5個月為48萬5235元;立委月薪19萬0500元,年終1.5個月是28萬5750元。賴清德19日前往雲林視察,被問到年終有48萬時,則笑而不答。

賴清德19日下鄉雲林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長照推動情形,與雲林縣府團隊及鄉鎮市長針對前瞻計畫座談。根據「蘋果日報」指出,媒體向賴清德提問「M503航道關閉的影響」、「會不會選總統」、「你們年終1.5個月,讓人很羨慕,要不要談一下」等問題,賴清德都微笑未多做回應。

不過,日前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希望達成台灣人「最低月薪3萬」的夢想,總統蔡英文曾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近日受訪則指出,基本工資每年調6%,2024年薪資就能達到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