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苦勞人生! 開創自己的「斜槓/」生涯

▲▼現在越來越多人自我介紹中會用「斜槓:/」來區分自己身兼多樣化的職業。(圖/圓神出版社提供)

▲現在越來越多人自我介紹中會用「斜槓:/」來區分自己身兼多樣化的職業。

記者陳秀雯/台北報導

當前台灣勞動環境每況愈下,年輕人擺脫不了低薪。然而有一群人已在全球各地崛起,被稱為「斜槓青年」。這些人在自我介紹中會用「斜槓:/」來區分自己身兼多樣化的職業。這個趨勢是突破傳統單一職業,橫向多元發展,也就是根據自身優勢與愛好發展多種領域,並獲得多重收入。

美國作家Susan Kuang 也提出,傳直銷業也成為充分符合斜槓青年的遊戲規則!

「斜槓」一詞源自於英文「Slash」,原出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瑪希.艾波赫的著作。她在書中提到,如今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再滿足於「單一職業」這種無聊生活方式,會開始藉由多重收入、多重職業來體驗更豐富的人生。

另外在圓神出版《斜槓青年》一書中,美國作家 Susan Kuang 指出,我們周遭已經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主角似乎都因為多重職業而擁有了多重收入,然而成為斜槓青年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擁有額外收入,甚至也不是為了能夠自由支配時間,而是為了追求更豐富的人生和更完整的自己。

橫向多元發展是一種更適合未來生活方式的自我發展策略。它能適度結合愛好與工作,不僅平衡生活,也提升了個人發展的靈活度,收入也更有保障。

而為了達到財務自由和成就自我動機,作者也提出了傳直銷業和保險業作為年青人選擇多樣職業時的選項:「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們的遊戲規則充分利用了人性,激勵他們為個人利益奮鬥的同時,也讓整個組織常勝不衰。」

從工薪思維升級為創業者思維的另一個關鍵就是:超越規則,只有為目標服務,建立符合環境與人性的規則,才能真正發揮規則的槓桿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