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成都發現200座崖墓群 內含「西域風」銅像

▲▼部分出土的青銅人俑高鼻深目,顯示曾和西域地區有過文化交流。(圖/中新網)

▲部分出土的青銅人俑高鼻深目,顯示曾和西域地區有過文化交流。(圖/中新網)

《四川》成都發現200座崖墓群 內含「西域風」銅像

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表示,經過工作人員一年來的努力後,終於在天府新區發掘面積1萬多平方公尺、時間跨越東漢兩晉南北朝的大型崖墓群,裡面有崖墓200多座,時間跨越500年,部分出土的青銅人俑高鼻深目,顯示這個區域曾和西域地區有過文化交流。(中新網)

《湖南》擬立法規定幼兒園公開監視錄影器

湖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分組審議《湖南省學校學生人身傷害事故預防和處理條例(修訂草案·二次審議稿)》,規範幼兒園的視頻監控系統應該包含幼兒活動室、寢室、衛生間、保健室、綜合活動室、戶外活動場所等區域,並向幼兒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開放。(新華網)

《北京》創客小鎮公租房試點 進駐350家創業團隊

中關村創客小鎮,即溫泉鎮351創客人才公租房項目,位於海澱區溫泉鎮東埠頭村,為北京市第二批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項目,用於解決周邊高新技術人才住房壓力問題。截至2017年12月,已有350家科創團隊入駐,服務超過3000名創客。(北京青年報)

《四川》第三代社保卡在成都首批試點 升級版有102項功能

四川省第三代社會保障卡發行啟用儀式18日在成都舉行,這是全國第三代社會保障卡技術驗證工作首批試點。據了解,參保人員可持卡享受社保繳費、待遇領取、就醫購藥、信息查詢、異地就醫結算、勞動能力鑑定、就業失業登記等102項人社公共服務。(新華網)

▼第三代社保卡擁有102項功能。(圖/濟南日報)

▲▼第三代社保卡擁有102項功能。(圖/濟南日報

《浙江》大學生一年內離職率46%!新鮮人:發展空間小,薪水偏低

浙江省教育評估院近日發布《2016屆浙江省高校畢業生職業發展狀況及人才培養質量調查報告》顯示,2016屆畢業生畢業一年後的平均月薪首次突破4000元人民幣,達到4276元,但離職率卻比2015屆略微上升,達到46.33%。離職原因前兩名分別是,個人發展空間不夠、薪資福利偏低。(浙江新聞網)

《上海》2017年GDP突破3兆! 人均可支配收入约6萬人民幣

上海市統計局19日發布2017年上海全市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去年上海全市GDP為30133.86億元,較2016年同比增長6.9%,這是GDP總量首次突破3萬億,增速加快0.1個百分點。根據抽樣調查,2017年全年上海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萬8988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6%,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8%,比上年加快1.3個百分點。(新浪)

《北京》汽車銷量連續九年居全球第一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8日表示,汽車市場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變,2017年汽車銷量達2887.9萬輛,同比增長3%,再創歷史新高,連續九年居全球第一。汽車消費結構進一步調整優化,新能源汽車銷售增速達53.3%,自主品牌乘用車市場份額提高了0.7個百分點。(經濟參考報)

《天津》與京東聯手打造全球首個智慧物流驅動城市

天津開發區與京東集團簽署投資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設京東智慧物流產業集群,以及全國新一代人工智能應用示範基地,打造全球首個以智慧物流驅動的智慧科技城市樣板,設立京東—海河智能物流產業基金,初期規模達百億元人民幣。(新華網)

▼京東集團擁專業的物流領域。(圖/CFP)

▲▼京東集團擁專業的物流領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