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永續供應協會發表成果 日月光華泰導入GMP 

▲▼日月光K7廠。(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K7廠。(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TASS) 今(19)日發表成果,於華泰電子、日月光導入GMP系統,利用RFID的建置,立即了解製程原物料的資訊、追蹤使用流向,達到科技創新、生態永續的目標。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台灣封測產業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舉足輕重,應從企業內部付諸實踐綠色保護,為半導體產業帶來展新變革,友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與工業局攜手進行「台灣半導體封測產業綠色環安雲端應用發展計畫」,近ㄧ年內已完成SDS(Sustainable Data Sheet)電子化標準制定,與供應鏈安全電子化作業規範及驗證規劃;並相繼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 Taiwan)簽署合作備忘錄,與半導體業者攜手,持續在經濟、環境、社會領域努力發展,結合科技發展促進產業及生態環境科技平衡。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於2017年初成立,以整合供應管理、運籌流程與資訊共享的永續發展標準為宗旨,推動跨領域整合與封測環安雲創新服務研發。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鄭介松(右4)、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左3),與TASS理事長賴樹鑫,副理事長周光春及代表共同合影。(圖/日月光提供)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鄭介松(右4)、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左3),與TASS理事長賴樹鑫,副理事長周光春及代表共同合影。(圖/日月光提供)

關鍵字: 日月光台灣永續供應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獲選湯森路透2018年全球百大技術領袖

日月光獲選湯森路透2018年全球百大技術領袖

日月光(2311)榮登《湯森路透》2018年全球百大技術領袖。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很榮幸名列全球百大技術領袖,這表示日月光在提供最佳技術、提升客戶和投資者滿意度以及企業永續的長期努力已獲得國際肯定。」

2018-01-17 16:44

日月光高雄廠首波徵才200人 平均月薪38K

日月光高雄廠首波徵才200人 平均月薪38K

日月光集團昨(23)日首度於高雄廠研發大樓,舉辦大型徵才活動,首波將招募200位工程師和技術員,平均月薪3萬8000元,加上每年平均調薪3%~5%,吸引上百人來應徵。

2017-12-24 15:50

日月光旗下環旭 11月營收創新高

日月光旗下環旭 11月營收創新高

日月光(2311)集團旗下環旭電子(601231.SH)7日收盤後公告2017年11月單月實現合併營業收入人民幣31.93億元,創公司歷史單月合併營業收入新高,較去年同期同一基礎的合併營業收入增長23.89%,與10月相比則增長3.8%。

2017-12-08 15:33

日月光高雄廠徵才千人 明年加薪最高達5%

日月光高雄廠徵才千人 明年加薪最高達5%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26)日宣布,因應2018年基本工資調整,日月光高雄廠基層技能職員工,每人平均調漲薪資1,000元之外,同時,技術、技能、行政事務及主管,將依個人績效評定實際調薪金額,平均調薪幅度3~5%;同時預計徵才千人,將於12月23日舉辦徵才活動。

2017-11-26 16:19

紫光入股矽品蘇州廠3成股權 聯手日月光開拓大陸市場

紫光入股矽品蘇州廠3成股權 聯手日月光開拓大陸市場

中國大陸商務部24日有條件通過日月光收購矽品案,矽品也在同時間公告宣布,將出售旗下蘇州廠矽品科技的30%股權給予紫光集團,以掌握正在快速成長的中國市場契機,三方聯手拓展大陸市場,並將取得資金用以挹注台灣總公司使用。

2017-11-25 11:4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