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400可「識破」匿蹤F-35 專家:比你想的還危險

俄羅斯紀念72周年「勝利日」閱兵彩排,S-400飛彈,S-400。(圖/路透社)

▲俄羅斯紀念72周年「勝利日」閱兵彩排,展示S-400防空飛彈。(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已經開始向中國提供S-400防空導彈系統,軍事專家布萊恩(Stephen Bryen)在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刊登的文章指出,「S-400可以發射多個攔截導彈,比你想像的更加危險,是扭轉局勢的狠角色。

文章提到,S-400能夠支援4種飛彈,包含遠程的40N6E系列(400公里)、長程的48N6(250公里) 、中程的9M96E2(120公里) 以及短程的9M96E(40公里)。相比之下,美國的愛國者系統(Patriot)卻只支援一款射程96公里的攔截導彈。

9M96E2飛彈是S-400的焦點,飛行速度可達15馬赫(約每秒5000公尺),還能追擊接近地面只有5公尺的目標,同時可以急速攀升承受20G的作用力,人類若是穿戴特殊壓力套裝和頭盔,可以承受的極限是9G,但是只能維持幾秒鐘。飛彈的這項特點專門用來對付從甲板或地面起飛的飛機與飛彈,擺脫巡戈飛彈的威脅。

S-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該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程飛彈時,射程可達400公里,為當今地空飛彈射程之最。(圖/路透社)

世界頂尖的航空航天專家柯普(Carlo Kopp)博士表示,S-400擁有選配雷達,可以擊敗F-22和F-35等現代隱形飛機,它能使用多種波段來「看見」這些戰機,包含甚高頻(VHF)和L波段。

隱形設計是針對X波段為基礎的匿蹤模式,F-35主要是在機身前方擁有隱身塗層保護,不過當它轉身飛離目標時,就會變得很脆弱,如果大陸和俄羅斯開始針對這些根據X波段雷達設計的隱形戰機和飛彈,美製防空系統的使用價值就會下降。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下同)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文章最後指出,俄羅斯擁有強大的防空能力,是因為戰機規模和進攻能力都無法和美國匹敵,如果要增強進攻能力,就會受到美國政府的密切關注,或是惹來華盛頓的歇斯底里,因此,俄方在購買能勉強支撐軍事力量的新裝備後,就將所有預算投入到防空發展,用來對付美國的隱形戰機和導彈

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適合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