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選北市長 孫大千提醒國民黨:挖掘新秀、助老將轉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在即,國民黨為重返執政,誓言要拿下多數地方首長席次,首都台北市更被視為重中之重。為力抗強敵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有許多表態參選北市長的人選;然而,呼聲最高的立委蔣萬安19日表示,不會參選台北市長,要將首屆立委當滿。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他相信蔣萬安是有更長遠的規劃才做出這個決定,但他也提醒國民黨要因應時代改變,協助老將轉型以及挖掘新秀,才能培養政治人才。

蔣萬安19日上午出面表示,自己沒說過要選台北市長,會繼續留立法院,「也就是說,我不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並進一步強調,臨時會剛告一段落,讓他有很深的體悟,盼留在立法院強力抗衡行政權。

對於蔣萬安宣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孫大千表示,他相信蔣萬安是在經過深思和評估之後所做出的決定,且必然有更長遠的規劃和安排,「他不怯戰,也不畏戰。」孫大千也提到,國民黨此次沒有派出蔣萬安,也不代表老將不會脫胎換骨、一新耳目,更不代表新人不會初試啼聲、一鳴驚人,「選戰如棋,未到最後,勝負難料!」

孫大千指出,國民黨在台北市若想擊敗對手,靠的是高度和態度。他認為,如果國民黨能夠展現令人信任的高度,和提出讓人感動的態度,不管候選人是蔣萬安、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或是其他人選,都能夠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和認同。

此外,孫大千提到,國民黨過去長期疏於培養人才,才會總是將選舉的成敗依靠著特定的人選,來扮演「救世主」的功能,每逢選舉點將時刻,便捉襟見肘,最後要不向派系妥協、低頭借將,要不就臨時充數、倉促應戰。因此,孫大千認為,國民黨的角色和功能應該要調整,應該從整合派系、分配資源的定位,升級成為政治人才的培育機構,「如何協助老將轉型?如何挖掘新秀登場?將成為未來的政黨的重要使命!」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