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洞朗建好軍事駐地?印度國會轟莫迪:還在打盹

▲▼中印,中印邊境,納土拉山,Nathu 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國會發言人蘇吉瓦拉指責總理莫迪,在中印邊界問題上無精打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國會18日指責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外交部長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洞朗問題上「誤導」國家,就連安全和戰略利益方面也被中國妥協。國會發言人蘇吉瓦拉(Randeep Singh Surjewala)表示,衛星影像和媒體報導都表明,「中國已經在洞朗地區臨近印度邊界的地方建好了軍事建築,政府卻還在打盹」。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當地媒體曾公布一張衛星影像圖,宣稱「中國已經在洞朗(Doklam)地區建好停機坪、戰壕與其他設施項目」,而且建設地點還包含兩處,其中一處堪稱是「大規模、完備的中國軍事複合體(Military Complex)」。

蘇吉瓦拉對此批評政府,「看來中國軍隊在洞朗的時候,印度政府都在打盹,莫迪在選舉時,政見口號都說得很好,但是事實上,在維護邊界方面卻慘不忍睹。」

他接著說,「中國已經在洞朗建起1座兩層瞭望塔、7座停機坪和多座軍事建築,印度政府、總理、國防部長對這些建設知情嗎?我們應該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國家利益,但顯然莫迪政府在這事上表現的無精打采。」

蘇吉瓦拉也指責外交部長斯瓦拉吉,因為斯瓦拉吉曾在洞朗事件結束後向國會表示「雙方軍隊都已撤離」,當時國會沒有質疑這項說法,但是中國外交部卻表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表示,「洞朗是中國領土,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在洞朗地區行使主權權利,堅定不移地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我們要求印度軍方認真汲取教訓,恪守歷史界約,切實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為兩國關係的積極發展創造良好氛圍。」

▼中印邊界。(圖/CFP)

中印邊界。(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