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176春節航班反制大陸 連勝文:E.T比蔡英文更有人性

卡176春節航班反制大陸 連勝文:E.T比蔡英文更有人性(圖/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批政府利用春節航班反制大陸做法是錯的。(圖/連勝文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因為大陸啟用M503航線造成兩岸緊張,我政府宣佈暫不核准​176班陸方春節加班機,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用電影E.T.當中的外星人來批評總統蔡英文。他說,503 航線的爭議莫名奇妙去懲罰大陸台商及台生,不同意春節加班機,不讓台灣人回家!比較起來,電影中的E.T. 似乎更有人性。

經典電影中的E.T總是手指著天空,想要回家(Phone Home);連勝文批評,現實生活中的English Tsai(蔡英文)面對503 航線的爭議,卻是莫名奇妙去懲罰大陸台商及台生,不同意春節加班機,不讓台灣人回家!比較起來,電影中的E.T. 似乎更有人性!但其實這是蔡英文想對大陸耍狠,卻搞錯了對象!

連勝文認為,台灣人想回家,而蔡英文卻犧牲台灣人返鄉的便利,使得這些台灣人必需透過港澳地區返台,讓回家的路變得昂貴又廢時,又或者乾脆留在大陸過年。「請問這解決了什麼問題?老共卯起來不理你,這又如何能讓台灣更安全?如果到時候變成中共想辦法幫台灣人回家,這豈不是變成天大的諷刺?」

最後,雙方互相反制的結果,問題就是兩岸關係持續惡化,雙方毫無互信!連勝文感慨地說,類似的事件依然會層出不窮,倒楣的還是台灣老百姓,「我們也只能期待 2020 趕快到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