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菁英海歸潮!工程師回中國工作待遇更好

加州矽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矽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文/老中新聞網

最近美國興起一股海歸潮,原本畢業後預計待在美國就業的華裔工程師們似乎紛紛選擇離開矽谷。據彭博社(Bloomberg)1月11日報導指出,華裔科技人開始返回中國工作,而且是回去做「更好」的工作。

造成美國科技人才「外流」的部分原因,可說是有片「竹子天花板」(bamboo Ceiling)在他們頭上,也就是企業環境裡阻礙亞裔科技人才往上升的頂。 報導更指出造成華裔人才離開矽谷,讓他們回到出生地除了潛在的種族障礙外,中國政府對於科技人才的重視,使升遷和職業機會比從前豐富也是一大主因。

「泡沫時代」(bubbly times)對大陸互聯網公司來說,意味著他們給的薪酬會比美國同產業來得高很多。 彭博社報導表示:「受美國培訓的中國人才,正成為推動大陸企業全球擴張,以及政府想要主宰如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下一代科技的一股主要力量。」、「如果說大學畢業生曾經貪圖令人羨慕的海外工作和公民身分的話,現在的他們很多是傾向於回家鄉工作,因為那裡的創投資金變多了,政府也會為尖端研究提供財政激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