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憲自殺獲救喊「台灣人孬種啦」 家人摀他嘴推上車

▲涉嫌偷運石油到北韓案,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19日上午驚傳仰藥自殺獲救,他表示以死明志。(圖/翻攝東森新聞)

涉嫌偷運石油到北韓案,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19日上午驚傳仰藥自殺獲救,他表示以死明志。(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涉嫌偷運石油到北韓,遭南韓政府扣留,而涉案的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19日上午卻傳出仰藥自殺,經搶救後已無大礙,出院時面對媒體追逐,他大喊遭中國栽贓、要以死明志,家人連忙摀住他的嘴,將他送上車快速離去。

「方向永嘉」號輪外型像貨輪,但實際是艘油化船,去年10月11日駛進南韓麗水港,裝載日本出產的精煉石油,同年11月6日駛入台中港,隔天又離開台灣,並在公海上把600多噸石油駁轉給一艘北韓油輪,被美國衛星拍到影像,涉嫌違反國際禁運決議,南韓便以此為證據於同年11月24日扣押船隻。

高雄地檢署去年12月30日接獲調查局航調處高雄調查站情資,稱方向永嘉疑似與台灣公司有關,因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來發現53歲的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使用船隻時,疑似有出口報關事項申報不實情形,今年1月2日約談陳、相關船務代理公司、報關行人員,以及陳男前公司員工等共8人以釐清案情,事後當庭諭知陳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其餘7名證人經檢察官訊問後均請回。

陳世憲今天傳出吞安眠藥自殺,被緊急送到大同醫院救治,中午左右,他坐著輪椅由家人推出醫院(下圖),大批媒體緊跟著他,陳大喊「我以死明志」、「我被中國栽贓」,一度遭家人摀住嘴、不讓他繼續發言,上車時,陳轉頭回應媒體,「我今天不是(賺)暴利」、「你們台灣人都是孬種啦」,隨即遭家人硬推上車離去。

▲涉嫌偷運石油到北韓案,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19日上午驚傳仰藥自殺獲救,他表示以死明志。(圖/翻攝東森新聞)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