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對監院最大貢獻 趙少康:覺得監院更該廢掉

趙少康 (圖/本報資料照)

▲趙少康痛批陳師孟大鬧司法體系,「加速監查院廢除」。 (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9日在媒體投書,狠酸準監委陳師孟對監察院的最大貢獻,「就是讓更多人覺得監察院應該廢掉了」。趙少康指出,陳師孟誇誇其言,不把立委放在眼裡,證明他是不及格的監委被提名人,但為何要提名他?蔡英文總統欠國人一個說明。更說陳師孟不按牌理出牌,是相當危險做法,類似恐佈份子同歸於盡手段。

趙少康說,孫中山在100多年前為了鼓吹革命、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搞出了一個全世界獨有的五權憲法,把考試權從行政權、把監察權從立法權分出去;政治體制又搞了個半總統制,總統、行政院長雙頭馬車,有權的總統不負責任,有責的行政院長沒有權力,一山兩虎互相牽扯。 

不過,依照陳師孟詭異的獨特見解,考試院可以廢除,但監察院應該保留,我國政治體制可改為「四權分立」,而監察院的功能就是專門監督制衡司法院,專打陳師孟欽定的恐龍法官,孫中山如地下有知,對陳師孟的偏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趙少康認為,陳師孟誇誇其言,不把立委放在眼裡的態度,在在證明他是一個不及格的監委被提名人,但蔡英文總統為什麼非要提名他不可?這欠國人一個說明。蔡英文到底期許他在監察院要做什麼?「陳師孟就職以後在監察院的言行,帳都要算在蔡英文身上,誰叫蔡英文慧眼獨具非要提名他,而且在他荒腔走板的表演之後還堅持不換?陳師孟最後居然還在立法院得到72票第二高票通過審查,他肆無忌憚的表現真的對民進黨、對蔡英文好嗎? 」

趙少康還說,監委具有調查權,甚至在緊急時,對檢察署、法院偵查審判中的案件都可進行調查,陳師孟的高聲恫嚇不僅會發揮寒蟬效應,他一旦真的申請自動調查,一定會把他的眼中釘法官騷擾得要死。所以,全國各界一定要關注陳師孟的動向!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是相當危險的做法,類似恐佈份子同歸於盡的手段。「一旦陳師孟大鬧司法體系,以現任監察委員的能量,可能全面重傷監察機關的形象,還不如早點把監察院廢了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