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峻爆蔡壁如扯台北燈節後腿 柯文哲反批媒體造謠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話題持續延燒!儘管北市已與得標廠商槮凌公司敲定合約,但簽約過程中雙方的角力卻成為話題,還導致紙風車宣布退出。此外,目前正在善後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8日接受《上報》訪問,公開批評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扯後腿」,直言傷心至極。對此,柯文哲19日未多作說明,還把矛頭指向媒體造謠、斥責《風傳媒》記者「可以去寫劇本」,沒有解釋陳景峻、蔡壁如間傳嫌隙一事,僅表示會後會請陳景峻及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明清楚。

對於今年台北燈節傳出標案爭議,接受《上報》專訪時爆料是「前線吃緊,後線緊吃」。他表示,為了協助得標廠商槮凌履約,上周與「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懇談2小時,說服其接下遊行工作;沒想到,16日下午市府顧問蔡壁如介入,邀了槮凌代表和市長柯文哲會面談,柯文哲還承諾要幫槮凌募款,倒打陳景峻一耙,還遭影射「圖利廠商」。陳景峻直言,心情真的是是「無言以對,傷心至極!」

對於陳景峻在媒體上抱怨,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我今天在出門前特別把他(陳景峻)找來」,接著批評媒體「不要寫的像科幻小說」,還點名記者可以去寫劇本了。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陳景峻不滿蔡璧如插手一事,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都有搞清楚,強調有特別交代蔡壁如不要插手,細節部分已交代劉奕霆跟大家說明清楚。接著柯文哲將話題轉回抱怨媒體,「記者常常沒有辦法知道全貌,東湊西湊,常常把缺的部分自己補上去」,等一下會在市府會開記者會把事情講清楚,「我要求不可以讓謠言滿天飛」,很多東西就是誤會,會請下面的人講清楚。

而陳景峻是否有找李永豐幫忙?柯文哲說,不要說陳景峻,自己跟李永豐喝過好幾次酒,就是朋友,像他先前也幫紙風車辦過反毒宣導,也去幫他站台阿,他想說的就是,「(媒體)想太多,朋友歸朋友,怎麼寫得好像圖利廠商?」

由於紙風車18日已發布聲明表示退出今年燈節,現場記者也追問柯文哲未來該怎麼辦?他無奈地說,「人家也不欠這筆錢,搞到這樣人家逃都來不及了,怎麼幫你啊?」而未來該如何善後,「好問題啊!現在就變成我們的問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