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升旗!竹中宣布廢除「朝會+早自習」 學生振奮:7:50到校

竹中,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新竹高中現行朝會於每周二舉行,下學期開始全面取消。(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新竹第一學府新竹高中昨(18)日經校務會議通過,廢除行之有年的朝會升旗和早自習,將早上時間交給學生自由利用,未來上學時間改為7點50分。爭取改革的竹中班聯會和許多在校學生聞訊相當振奮,「終於沒有朝會了」!

昨日晚間竹中班聯會在臉書上正式公告,經校務會議表決,正式通過自106學年度第二學期起,上學時間改為早上7點50分,朝會、早自習廢除。雖然取消了朝會升級制度,不過校方目前規畫利用班週會時間於活動中心召開「月會」,以利傳達重要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小時候,有學生在「靠北竹中」貼出感謝文,表示在學生們經過一學期的公民不服從爭取,加上班聯會的推動、學校老師的理性討論與教育部政策的配合之下,終於讓每周二早上的朝會走入歷史。他認為,這是屬於學生、老師和家長共同的勝利,相信在校方放寬管制情況下,能更有彈性的利用早晨時光,「在寶貴的時間內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竹中不要朝會(圖/翻攝PTT)

▲竹中學生爭取廢除朝會。(圖/翻攝PTT)

新竹高中廢除創校以來即舉行的朝會,消息傳上PTT,許多校友大感興奮,讚揚母校觀念進步,「水喔!學弟超讚」、「竹中一直都是自由民主的搖籃」、「很棒啊,希望其他學校也快點跟進」、「惡習早該廢止」、「有什麼事就集合班長或導師宣導就好,朝會根本已經國軍化」、「會成功我猜跟竹中後來變成校友竹中人治校有關係」、「真的不知道聽校長講幹話有啥用」、「學弟帥啦,早上終於不用再聽智障打鼓聲」。

新竹高中於日治時代的1922年創立,當時稱為「新竹州立新竹中學校」,原為五年制中學,1945年中華民國接管,校名改為「臺灣省立新竹中學」,改制為普通科完全中學,校訓為「誠慧健毅」。

目前新竹高中每屆設有19班,分為普通班、數理資優班、國際人文暨社會科學實驗班和音樂班,班聯會則是竹中的學生自治組織,正副主席由學生投票選出,負責擔任學生與學校間溝通的角色,重視校園議題並為學生發聲。

▼新竹高中運動場。(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竹中,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圖/翻攝竹中校史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