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 孫大千:國民黨穩住一片江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腳步進逼,誓言重返執政的國民黨將如何布局首都台北市更是備受關注,原外界看好的立委蔣萬安19日卻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認為,國民黨短期來看雖然損失一名戰將,但長遠下來,其實是守住一片江山。

▲▼1.9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蔣萬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蔣萬安說明,自己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台北市長,臨時會一直到18日稅法三讀通過後,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接下來包含空汙、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還有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都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

孫大千分析,國民黨雖然急需一批生力軍,卻沒有傳統的資源來栽培新秀,但沒有富爸爸,孩子就較有機會自力更生。

孫大千認為,蔣萬安靠自己走出一片江山,打破外界對政二代普遍不信任的魔咒,「對於年輕一代的扶植不能急躁,不能只是想快速派上場去打仗,不仔細評估就草率的上陣會是犧牲打?還是會找到新希望?」

孫大千強調,國民黨內其實真的有不少優質又有個性的生力軍,需要一個焦點矚目的舞台,自己也將會整合資源,幫助國民黨的青年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