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4層高樓沒半部電梯 居民:每天爬到腿軟發抖

▲▼24層高樓沒電梯 居民:爬到腿軟。(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24層樓高的白象居共有6棟樓,但半部電梯都沒有。(圖/翻攝自網易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重慶渝中區的「白象居」有24層樓高,但裡面竟然沒有電梯,想要到樓頂,全程只能爬樓梯,光是用想的就讓人崩潰。住在這裡8年的居民指出,樓下沒有菜市場,還要爬到第10層才有,「最初每天爬上爬下買菜,爬到腿軟發抖,現在熟悉了慢慢爬,習慣了也還好。」

綜合陸媒報導,白象居建於90年代,當初在蓋的時候就沒有規劃電梯,共有6棟樓,每層樓有4戶人家,因為空間太窄,樓梯只得相互錯開,而每棟樓有24層高,要從第1層爬到最頂層,其難度可以想像。不過有趣的是,這棟樓還有3個出口,分别通往3條不同街道。

住戶楊先生5年前在這裡買了二手屋,他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第一次來看房時,自己都不敢相信沒電梯,不過考慮到附近交通方便,還是買了下來,「當初重新裝修時費了好大的勁,材料只能送到1樓或者10樓,然後找人一點一點扛,一層樓多加幾塊錢,整個裝修下來,光搬運費都多花了3千多元(約新台幣1萬3千元)。」

▲▼24層高樓沒電梯 居民:爬到腿軟。(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每棟樓中間都有樓梯連接。

住在第4層的蔡大姐則說,她在這裡住了8年,樓下沒有菜市場,還要爬到第10層才有,「最初每天爬上爬下買菜,爬到腿軟發抖,現在熟悉了慢慢爬,習慣了也還好。」

白象居獨特的構造,完全展現了重慶「魔幻山城」的特色,因此也有不少電視、電影會選在這裡拍攝,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頭暈,「如果1層鄰居想到24層家裡串門子該怎麼辦,想想都難」、「換成我爬24樓,早癱瘓在半路上了」、「好神奇的存在,好想去爬一回」、「住裡面每天出門會不會被繞暈,迷路了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