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宣佈不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失望:有點悵然若失

▲▼民進黨立委桃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桃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被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蔣萬安,19日上午正式宣佈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臺北市長的選舉」。對此,已宣布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9日受訪表示,蔣萬安若參選會比較有趣,不選的話,「我覺得有點悵然若失」。

對於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媒體好奇姚文智是否鬆一口氣?姚反問,為什麼要鬆一口氣?他覺得應該是有點失望,蔣參選會是比較有趣的選舉。蔣的決定如果是真的,也是俐落負責的表現,因為市長選舉最終還是在市政發展發向、願景等,看有沒有準備好,「過去選了柯市長,但3年下來顯示沒準備好,市政一敗塗地」,應選擇市政準備好的市長候選人,蔣若確定不選,未來市政才是選舉重點。

至於傳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有可能當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姚文智笑稱,他第一次聽到,「想像力太豐富,這樣我可能找歐巴馬跟蔡英文,不要隨便亂吃人家豆腐」,他表示,自己常跟謝聯絡、交換意見,酸言酸語就算了,隨便吃人家豆腐不太好。

不過,蔣萬安原本評估是最有機會對上柯文哲勝選的人,不選恐會影響姚文智的選情,姚文智也坦言,這很難評估,他強調直球對決,先爭取民進黨的提名。蔣不選,「我覺得有點悵然若失,我覺得他比較有趣」,讓選舉回歸市政檢驗,對市民是好事。如果國民黨派丁守中,因丁準備長達20年,相信是好較勁的機會。

但他也批評,雖然丁守中20年來做了很多準備,但施政方向例如廢機場,「他沒看到城市的未來」。丁花20年發想,但20年也沒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