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搶戰2018刀光劍影 南高宜嘉4縣市初選登記19日截止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腳步進逼,各方積極備戰,民進黨方面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開放登記,今為最後一天,預計3月14日公告提名名單;儘管民進黨盼以團結勝選為目標,面對台南市、高雄市這二大戰區,黨內仍是刀光劍影。

台南市方面,現在登記者有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另外還有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6搶1。民調第一的黃偉哲日前遭李俊毅質疑黑金掛勾、派系介入,更直言擔心民進黨步上「國民黨老路」。

對此,黃偉哲回應,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年不進議會,因為堅持,所以才會有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他個人價值選擇相當支持賴清德,反對黑金。不過,他也認為對議會要尊重,有很多議員沒有與黑金扯上關係,因此自己會選擇進議會。

另一方面,陳亭妃也不滿近日媒體報導指稱,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一份由黨中央進行的民調,黃偉哲領先她一倍之多,氣得17日直奔民進黨向秘書長洪耀福抗議告狀,痛批這是某陣營惡意操作假民調,企圖影響選情。

高雄市選況也相當激烈,登記初選的包括立委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跟林岱樺,而身為高雄現任市長陳菊子弟兵的劉世芳則宣布「忍痛勇退」。趙天麟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更拋出整合管碧玲、林岱樺的說法,強調已經有人進行接觸,有意集結次要的對手,來打擊主要的對手陳其邁。

同屬謝系的前輩管碧玲批評,一個會吃人豆腐的人,就不會讓人喜歡,「政治人物需要多磨練,天麟也需要多磨練,如果他真的公開這樣講」;林岱樺也砲轟「無法苟同」,並勸趙天麟,不要權謀用盡、機關算盡。

宜蘭縣登記初選的為立委陳歐珀及宜蘭縣冬山鄉長謝燦輝;而嘉義縣則有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2人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