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私仇?時力砍警政署預算 前警大教授:有膽最好全刪!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立委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上周因不滿《勞基法》修法,於總統府前絕食抗議,遭上千名警力驅離,而今針對警政署以「考量當前國家財政狀況、撙節預算」為由,刪減、凍結預算提案多達107案,被外界質疑公報私仇;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在臉書上砲轟丟臉,「有膽最好全刪,讓警察都不用上街維安」。

立法院臨時會19日審查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黨團共提出3423件預算刪減案,時代力量也提了107個刪減或凍結預算案,並針對警政署首長特別費預算18萬元刪除,引來批評公報私仇;不過,時代力量強調是嚴格審查。

「台灣的民主政治,真的被你們這些人給糟蹋得無以復加,丟臉啊!」葉毓蘭批評,身為遭警方移送的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嫌犯,竟然提案刪警政署的預算,明明是政治系、法律系的教授,卻連最起碼的利益迴避都做不到,「有膽最好全刪,讓警察都不用上街維安」。

面對「案海」,國民黨團表示,希望在協商過程中做到實質監督政府,若行政單位有完整的說明能說服提案立委,也不排除有調整或撤案的空間。時代力量則指出,提案主要是針對行政怠惰、行政不法等部分,例如警政署、財政部、金管會等。親民黨團說,會合理審查,該給的就給、該刪的就刪。民進黨團則希望能討論出共識,刪掉一些案子,否則3000案不可能表決得完。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則宣告總預算協商期程,將從19日起持續討論,上午進行通案處理,接續討論內政、外交國防;下週一再度討論經濟、財政、教育;週二則是交通、司法法制、衛環;週三則針對保留部分再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