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妹紙」遊五線城市大讚乾淨 關心脫貧被陸網友推爆

▲▼肆零到臨夏,對於五線城市的乾淨程度很驚艷。(圖/翻攝自微博/畜牧林-肆零)

▲肆零到臨夏,對於五線城市的乾淨程度很驚艷。(圖/翻攝自微博/畜牧林-肆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3歲的微博用戶「畜牧林-肆零」從台灣來到北京讀書,她經常分享自己在北京的所見所聞,日前,她來到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的廣河縣,在雪地裡介紹當地風情,「猜猜看,這裡是幾線城市!」肆零接著興奮說道,這裡雖然是五線城市,但市容的乾淨程度簡直超乎她的想像,甚至還烙出一句英文「I like it!」

肆零在微博上的簡介自稱「台灣妹紙」,她將來到北京的心情記錄在網上,人氣相當高,7日她發布名為「扶貧不能停!五線城市誇張的乾淨!」影片,只見她來到臨夏旅遊,手比出五開心大叫,「這裡是五線城市。但是呢,這裡的市容市貌其實超乎我想像的乾淨耶!」

▲▼肆零到臨夏,對於五線城市的乾淨程度很驚艷。(圖/翻攝自微博/畜牧林-肆零)

▲潔白的雪讓肆零覺得非常浪漫。

肆零提到,她在晚上抵達臨夏時,街上還有特別設置的路燈,加上飄落的雪,夜景非常美麗。事實上,這是第一次肆零來到臨夏,出發前她還被老師告知,由於是五線城市,可能沒有很繁榮,要她做好心理準備,「結果沒想到…我覺得…I like it!」

在長約8分鐘的影片中,肆零還參訪了臨夏的博物館,並向大家介紹裡頭的文物,她這次受老師邀請,來到大陸較偏遠的地區,希望關懷幼稚園的孩童,在與多人對談後,她對於政府幫助人民脫貧的政策特別有感。

旅行過程中,肆零遇上一位馬爺爺。對方提到,政府幫助人民從異地搬遷,也鼓勵他們的孩子讀書,他的孫子甚至拿了很多獎狀,而從未識字的馬爺爺,居然為了要念出孫子的獎狀,甚至還去學習發音。

▲▼肆零到臨夏,對於五線城市的乾淨程度很驚艷。(圖/翻攝自微博/畜牧林-肆零)

▲經常在微博上分享自己來到北京讀書的心得。

「他們(政府)其實很細心的在規畫一些事情,包含從長遠層面來說,希望透過教育,所以在蓋新的幼兒園、新的小學,來幫助這些平常沒有讀書習慣的人」,肆零有感而發的說,大西北地區不論是沙漠、戈壁都是遊客印象深刻的地方,「但這次最讓我無法忘懷的,是小孩們凍傷,帶著微笑的臉,跟那些訴說自己故事的村民們。」

肆零稱讚當地政府對於人民的關懷,包括政府給予就業機會、教育資源等,她最後也露出微笑,希望其他偏遠地區的人,也都有機會脫貧,獲得幸福的生活。

影片發布後,許多大陸網友也大讚肆零關注脫貧議題,「小姑娘心地善良」、「台灣妹子也關心扶貧」、「很溫暖的妹子」。

▲▼肆零到臨夏,對於五線城市的乾淨程度很驚艷。(圖/翻攝自微博/畜牧林-肆零)

▲姣好的身材意外成為大陸網友注意的亮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2018新年賀詞裡提到,要將改革「進行到底」,讓全中國農村的人口在2020年全數脫離貧窮。陸媒提到,中國自1978年以來已讓7億多人擺脫貧窮。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