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從沒說過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宣布續留立院打拼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即將到來,在台北市長關鍵一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直被視為黨內熱門人選。不過,蔣萬安19日上午正式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強調立法院臨時會一直到18日稅法三讀通過後,自己有很深的體悟,應繼續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而接下來包含空汙、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還有勞工權益等重大議題,都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方面由誰出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備受各界關注,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11月底也親訪蔣萬安,兩人進行意見交流,包含包含國民黨選舉該如何帶起士氣、爭取更多議員席次等,也盼未來的市長候選人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並依照公平初選方式進行。

不過,蔣萬安19日上午則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放棄參戰台北市長。他先是強調,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台北市長,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臺北市長的選舉。」

蔣萬安聲明全文:

「謝謝所有給我支持鼓勵的朋友! 蔣萬安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針對外界很多關於我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很多的揣測,藉由這次的機會,跟大家很清楚地說明:

一、 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我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二、 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臺北市長的選舉。

臨時會一直到昨天稅法三讀通過後,讓我有很深的體悟,應該要繼續要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尤其在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我擔任召委以及黨團修法小組召集人,主導整個修法討論,雖然還是被執政黨強行三讀通過,但讓外界更關注勞基法的修正,也讓各界更瞭解勞工朋友的處境,同時也造成執政黨與行政部門的壓力也讓他們付出了代價,我會繼續發揮、扮演在野黨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接下來包括空污、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勞工朋友的權益等重大議題,我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