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尋毒查到詐騙水房 垃圾桶內清出銀聯卡等證物

▲▼員警在垃圾桶中翻找詐騙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查K毒查到詐騙水房,並在垃圾桶中翻找詐騙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在垃圾桶中翻找詐騙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分局青埔派出所員警據報查K毒,在中壢區永順街某大樓臨檢時,查獲羅姓、鍾姓及沈姓等3名男子,並設置詐騙水房進行洗錢,起出沾有愷他命殘渣刮卡1張、詐騙用電腦、手機、銀聯卡等物,全案偵訊後依毒品、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18日下午13時50許接獲報案,稱中壢區永順街某大樓住戶疑似傳出毒品味道,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會同社區幹事一同上樓敲門查看,員警入內後除了發現有嗆鼻的味道外,經由承租人羅男同意入內查看,當場發現屋內桌上有沾有愷他命毒品的刮卡(銀聯卡)1張,員警方再環顧四周竟又在浴廁的垃圾桶內發現被丟棄的身分證件、提款卡等龐大物品,經3人坦承下係擔任詐騙洗錢工作,在這裡設置詐騙水房進行洗錢(水房即俗稱詐騙洗錢之工作站)。

▲▼起出沾有愷他命殘渣刮卡1張、詐騙用電腦、手機、銀聯卡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起出沾有愷他命殘渣刮卡1張、詐騙用電腦、手機、銀聯卡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起出沾有愷他命殘渣刮卡1張、詐騙用電腦、手機、銀聯卡等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通知偵查隊專案小組支援後,還把垃圾桶全部倒出清掃,花了好一番工夫清點才分類完成共計起獲銀聯卡83張(含沾有愷他命毒品1張)、U盾104個、隨身碟32個、手機SIM 卡98張、筆記型電腦4臺、平板電腦1臺、智慧型手機8支、工作手機3支、大陸人民身份證影本17張、帳冊2本、多功能無線路由器4臺、數位機上盒1臺等物,數量之大直令員警嘖嘖稱奇,還把垃圾桶全部倒出清掃,花了好一番工夫清點才分類完成。

羅嫌到案後供稱,毒品是在1月10日在中壢區新生路上,向1名不認識的男子以新臺幣2000元購買1包愷他命1.3公克,當日相約在出租地點與詐欺同夥們一同吸用,並不知道對方的聯絡方式。另詐騙部分羅嫌供稱,係由一名綽號叫作「阿耀」的男子於106年10月在中壢高鐵站交付委託,並提供銀聯卡、隨身碟、U盾等物品,自己再把10月底才租來的出租地改裝成詐騙水房,接續找到鍾男、沈男進行線上轉帳、匯款及車手提領的工作,每個月固定領酬約2到6萬元不等,疑似上游向大陸人民騙取個資、銀聯卡等物,得手之後迅速提領贓款或移轉至詐騙水房進行線上轉帳。警方訊後依法移送偵辦,並持續擴大追查上游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