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綁架案「事後共犯」 88歲日人告上國際法庭

▲▼ 金正恩「政權穩固了」? 今年公開露面次數減少3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家人遭到北韓綁架的日本人,預計23日將走往海牙國際刑事法庭,控告金正恩犯了「危害人類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人遭到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小澤隆一郎(Shoichi Osawa ),預計1月23日向海牙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提交請願書,控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犯了嚴重的「危害人類罪」,原因是當年前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綁架日本人民的情況,卻拒絕提供相關消息,希望日本在外交談判陷入僵局時,通過國際司法機構解決問題。

小澤家屬認為,北韓之前剝奪個人自由的「強迫失蹤」,金正恩是「事後的共犯」,雖然他不是綁架案的計畫者,但企圖隱瞞人質消息的行為,嚴重妨礙人身自由。這起是日本首次針對綁架案,向國際刑事法院提出的調查請求。

其中,哥哥在1974年2月「消失」、88歲的請願者小澤隆一郎(Shoichi Osawa)表示,希望努力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讓所有的受害者重新活著」,同時向金正恩展現解決問題的決心。

其實,北韓曾在2002年首次為綁架事件向日本道歉,保證防止類似事件的發生,同時遣返17名遭綁架的日本人民,但隨後日本政府證實,遣返者中有8人身亡,對此,北韓政府宣稱身亡者是遭受「病死」和「災害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調查委員會曾在2014年宣布,北韓1950年起以大規模綁架作為國家政策以來,綁架受害者超過20萬人,根據脫北者的證詞,受害者除了來自日本、韓國、黎巴嫩等國以外,還包括羅馬尼亞在內,至少12個國家的人民,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曾就此事向ICC建議進行搜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