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2018大選震撼彈 蔣萬安上午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開跑,台北市長一役,成為國民黨提振士氣的關鍵。根據文傳會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始終高居第一,基層勸進聲浪也越趨強烈,加上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讓他成為新戰神,網路聲量一夕暴增,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過,蔣萬安決定一步一步奠定從政基礎,將這屆立委當滿,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專注在立法院,將眼光放到2022年大選。

據了解,黨內對於蔣萬安參選,目前有兩種聲音。「尊吳」派認為他會輸最少,甚至有險勝柯文哲的機會,指標的台北市選情若拉抬起來,氣勢能外溢的縣市,也有助於吳敦義直攻2020總統。至於另一派認為蔣萬安才擔任過一屆立委,火侯稍嫌不足,若冒險推上2018,不可能打贏柯文哲,還會折損一名年輕戰將,應放眼2022年;否則,只要輸給柯文哲10萬票以上,他將淪為「第二個連勝文」。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去年底更直接拜訪蔣萬安,兩人進行意見交流,包含國民黨選舉該如何帶起士氣、爭取更多議員席次等,也盼未來的市長候選人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並依照公平初選方式進行。不過,蔣萬安決定一步一步奠定從政基礎,將這屆立委當滿,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