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回溫轉晴!下周一冷空氣南下 最低溫僅14度「至少冷7天」

持續受到南方水氣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濕冷直到周六,下周一又有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

▲又濕又冷到周六,下周一又有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下,各地雲量多,會有短暫雨勢出現,其中以宜蘭、基隆北海岸的雨勢較為明顯;在溫度方面則是整天都有涼意,白天高溫約20、21度,台中至台南及花東高溫會有22到24度,高屏仍有25、26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兩天主要都是受到南方水氣加上東北風的影響,「預計周日緩和回溫轉晴,下周一開始東北風南下,又會轉為典型東北風的天氣,溫度略降一些,最低溫有機會降到14至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冷空氣威力不會太強,就是傳統的東季型態,北東陰沉偶雨,中南部則持續穩定,而這樣的天氣至少維持7至10天。

在溫度品質部分,高雄、屏東的空氣汙染已經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主要還是因為大氣條件太過穩定,汙染物擴散不易,雖然有水氣短暫雨,但沒有像北部這麼多,這樣的糟空氣預期至少至周日,提醒這波連續的嚴重空氣汙染,大家都要注意小心。

另外,這幾天北部轉濕,溫度雖然降不多,但環境濕度增高,也可能讓流感更容易傳播,這1、2周正是流感在過去2、3個月中的高峰期,建議所有人都要進行自我的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