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重病姑姑的小看護」 12歲少女逃家理由藏滿滿洋蔥 

▲▼小佳與姑姑相擁而泣。(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小佳與姑姑相擁而泣。(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小六女童小佳(化名)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入獄前將她託由台南表叔照顧,而她去年12月底卻突然不告而別、不知去向!少年隊據報查訪,發現她擔心無人可照顧重病的姑姑,想當小看護才溜回高雄,最後姑姪2人不忍分離,當場相擁而泣。

少年警察隊表示,小佳父親因涉及多起販毒案被重判16餘年,父親考量領有重大傷病卡的姑媽恐自顧不暇,無法妥適照顧小佳姐妹,於是將小佳託付遠住新化地區表弟代為協助就學、保護教養等相關事宜。但小佳在去年12月底卻不告而別,放學後未返回表叔家。

員警多次前往小佳鳳山舊址找尋,但小佳姑姑卻故意誘導偵查方向,始終無法順利即早尋獲小佳,但員警細查小佳家庭背景,分析她因不願與姑媽及姐姐分開生活,而逃離表叔家,況且年僅12歲的孩童交友狀況應不至於太複雜,研判極有可能在姑姑掩護下四處躲藏。

警方不動聲色就近監看,果真在日前發現小佳就躲在姑姑家,經警方詢問,小佳表示,因父親入監服刑,無人可以照顧罹患腎臟重症的姑姑,且不願與姑媽及姐姐分開,自願當小看護。

當警方填具相關表單後,將小佳交由社工時,小佳與姑媽一度難捨難離,也頗令在場者感到一陣鼻酸。

▲▼小佳與姑姑相擁而泣。(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