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cm手術刀縫肚內4年!老兵腹痛「黑人問號」 照X光傻了

▲▼手術刀留在美國退役老兵的肚裡4年。(圖/翻攝自臉書/Heidi Voight)

▲手術刀留在美國退役老兵的肚裡4年。(圖/翻攝自臉書/Heidi Voigh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61歲退役軍人特納(Glenford Turner)2013年在康乃狄克州的一家醫院接受手術,之後經常感到腹部疼痛,他去年因為私人問題去做核磁共振成像(MRI),卻發現約13公分的手術刀被縫在體內,銳利的刀具在肚子內長達4年,讓特納覺得太誇張。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特納2013年在退伍軍人事務醫院接受根治性前列腺切除術,術後常感到無法辨別理由的腹部疼痛。他的律師法克森(Joel Faxon)表示,這是件令人相當困惑的意外,「他們怎麼可以如此無能,導致應該在外的手術刀,最後卻被縫近體內。」

訴訟文件提到,當時是一名見習外科醫生替特納手術,地點在康乃狄克保健醫院(VA Connecticut Healthcare System)。特納雖然常感到不適,但他以為這是手術後遺症,直到去年去做核磁共振成像,機器對他腹部的手術刀有反應,才讓他發現這個驚人的事情,從X光來看,這是約13公分的細長手術刀柄。

特納之後再經由另一場手術拿出體內異物,他去年6月提起行政訴訟,但一直沒有收到正式回覆。法克森提到,他們被維吉尼亞州的行政部門告知「人手不夠」。

律師預估,案件需要3年時間才能達成協議,並希望支付給特納超過100萬美元的賠償金額,「我認為這樣的事情太過分了,政府處理這個事件的方式也很惡名昭彰,應該提供一筆可觀的費用。」

《外科雜誌》(journal Surgery)曾在2012年研究指出,全球手術台上,平均每周約有39次在患者體內留下「意外之物」,包括棉球、海棉與毛巾等都較常見。法克森則提到,他接過的案子中,看過海棉、針、毛巾、夾子等,手術刀倒是他第一次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