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曉年度「假新聞獎」槓上諾獎得主 CNN奪最高席次 

▲▼川普揭曉年度「假新聞獎」槓上諾獎得主,CNN奪最高席次。(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揭曉2017年度「假新聞獎」。(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布2017年度「假新聞獎項」,共有11件得獎新聞,6家媒體上榜,其中CNN被川普列為是報導最多不實新聞的媒體,第1名則由《紐約時報》曾獲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專欄作家克魯曼(Paul Krugman)奪得。

在川普公開的「假新聞獎」中,不僅列舉出11名的清單,還搭配生動的圖片。第1名是克魯曼在川普歷史性的勝選當天,他聲稱經濟永遠不會復甦;第2名為美國廣播公司(ABC)資深記者布萊恩(Brian Ross)的錯誤報導造成美股大跌;接著第3名是CNN的報導提到,川普還是候選人時,他的兒子小唐納從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獲取文件。

第6、7、9都由CNN奪得,「CNN錯誤編輯影片,讓川普看起來就像是在過度餵食錦鋰,其實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帶頭的。」獎項名單又指出,CNN謊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不同意川普聲稱他被告知並未涉入調查的說詞。

▲▼川普揭曉年度「假新聞獎」槓上諾獎得主 CNN奪最高席次。(圖/翻攝自GOP)

▲川普倒入大量魚飼料的影片曝光後被砲轟,但其實是安倍先做的。(圖/翻攝自GOP

頒發完獎項後,網站又補充,「雖然媒體花了90%篇幅聚焦在負面報導或假新聞上,但總統還是有下列成果」,像是川普上任以來,創造了近200萬就業機會、非裔美國人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失業率有史以來最低、ISIS正在撤退、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等。

11項名單中, CNN拿下4件「不實報導」,席次最多;接著為《紐約時報》取得2件,《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ABC)、《時代雜誌》(TIME)、《新聞周刊》(Newsweek)各奪得1件。最特別的是,第11名並沒有特定指出哪家媒體,「最後一名,但不是最小的:通俄門!通俄門是對美國人民最大的騙局,根本沒有通俄。」

儘管川普列舉多家不實媒體,但他也提到,還是有許多優秀記者值得被肯定,「沒有什麼是我們不能克服的,就算是非常有偏見的媒體!我們正在讓美國再次偉大。」

面對川普大動作公開他心中的「假新聞」,也引來亞利桑那州的佛雷克(Jeff Flake)在參議院譴責,川普的行為很可恥,「當一個掌權的人本能的攻擊不符合他的新聞為假新聞時,這個人應該要被懷疑,而不是讓那些媒體被質疑。」

Fake News Awards!

And the FAKE NEWS winners are...http://bit.ly/2mH3gSh

Donald J. Trump 貼上了 2018年1月1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