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救急」友4個月借錢6次!苦主白白決定已讀:都要我開口討

示意圖。(圖/ETtoday新聞雲)

▲原PO朋友每次要借錢時,都一定會以「白白」開頭。(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如果您有朋友很常跟您借錢,您會怎麼做呢?一名綽號「白白」的女網友抱怨,一名女性友人4個半月借了6次、共2萬6500元,「雖然是個不錯的朋友,但近半年借錢的次數頻繁到我都不知道說什麼了…」許多網友跪求認識原PO,「白白,我好缺妳這種朋友,可以認識一下嗎」;有人好心提醒,「再好也要設停損點」。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指出,朋友從2017年9月5日借5000元、9月21日借4000元、10月6日借6000元、12月22日借4000元、到今年的1月8日借3500元、1月16日借4000元,「最後一次我已讀了,但不知道回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原PO貼出兩人的對話截圖,對方要開口借錢時,都一定會以「白白」開頭,像「白白,麻煩妳一件事,我想跟妳借5000,下午5點前就還妳了~"~,卡在還沒領薪」、「白白,我又要麻煩妳了,先借我4000,明天下午還妳,妳方便嗎」。

其他次朋友則說,「白白,可以借我6000嗎,我明天下午還妳」、「白白,江湖救急一下,可以先借我4000嗎?25號我借支才會下來,25號下午還妳」、「白白,幫我個忙,我飼料錢還沒給人,3500妳有辦法先幫我轉給對方嗎」、「白白,可以先借我4000嗎?明天就還妳~”~,我機車保險過期要補繳」。

▼有網友直呼,「借錢要有理,借急不借窮。版主太習慣借她,會把妳當成她的現金提款機。」(圖/資料照)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不過,當原PO問「對了,妳上次1000轉給我了嗎」;朋友回「我忘了~”~,我居然忘了這件事,帳號給我,我明天中午轉給妳,抱歉,居然忘了」。另一次原PO問「妳匯好跟我說一下哦」;朋友回「ㄟ害,忘記了,我下班轉給妳,拍謝啊,忙到都忘記」。

真的很不喜歡開口跟人家要錢」,原PO感嘆,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吃飯,順便拿幫她在日本代購的東西給她,「她給我$3000後,看到餐廳有賣她喜歡的擺設,又隨即跟我借$1000。我想知道,怎麼樣可以不要讓她第一個需要借錢就想到我,就當沒有金錢往來單純的朋友。」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原PO人太好,「借錢要有理,借急不借窮。版主太習慣借她,會把妳當成她的現金提款機」、「再好也要設停損點,金額別太大影響到自己」、「妳是她的提款機吧⋯一直白白、白白的叫」。有人疑問那朋友都有還錢嗎?原PO說,「有還,但幾乎要我開口」。

有人直呼,「妳比提款機還方便,就在旁邊不用key in,還不用手續費」;原PO回「噗,你說了跟我媽一樣的話」。有人說,「有了第一次,她就會覺得容易,一定不止跟一個人開口,就妳有借她,所以她都想到妳」;原PO則回,「有拒絕過,但還是會再開口。」

不少人開玩笑說想要認識白白,「白白可以做朋友嗎?我一定不會這樣借錢」、「白白,我可以跟妳借三千嗎?我要繳電話費」、「白白可以借我5000嗎?我收到馬上還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