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全面性降雨」新北基宜大雨特報 下周北部低溫14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清晨持續對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提醒,「今天將是全面性的降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下周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4度左右。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東北部持續雨,各地雲多偶飄雨。(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持續在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下,各地雲量多、有短暫雨,其中宜蘭及基隆北海岸雨勢較為明顯,降雨時間也長;溫度方面,清晨各地觀測到的低溫約17到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20、21度,整天稍有涼意,台中、台南及花東高溫22至24度,高屏仍有25、26度。

▼今凌晨0時至清晨6時半,中部以北都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六(20日)上半天持續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雲量仍多,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偶有局部飄雨,下半天之後降雨趨緩;溫度方面,北台灣天氣稍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有涼意。

氣象局表示,周日(21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穩回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22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二(23日)至下周四(2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其他地區大致穩定。

氣象局預報,下周五(26日)至下周日(28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天氣較為穩定。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上午8時到周六上午8時的降雨預測。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富城在臉書提醒,18日只有北海岸、基隆、宜藺下了大雨,其他各地睛天,今將是全面性的降雨,只是多少不同而已,溫度變化不大。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下周一鋒面快速通過,各地有局部短暫雨,鋒面後東北季風南下,其強度與寒流級別有很大差距,但氣溫仍會下降,北台灣空曠地區約降至15度左右,稍微轉冷。

吳德榮指出,下周二、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偏涼微冷;下周四、下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4度左右,其強度仍無法與上周的寒流(嘉義4.7度、淡水6.0度)相提並論。

▼下周東北季風影響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