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400人正妹冬奧團 北韓仍堅持「開幕前一天大閱兵」

北韓閱兵式。(圖/路透社)

▲北韓去年4月也曾舉行大規模閱兵,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關係因為即將到來的平昌冬季奧運而漸趨緩和,雙方取得共識,將會在開幕式上共舉「統一旗」進場,北韓還會派出多達400人的訪問團,人數史上最多。不過有南韓官員表示,北韓為了慶祝建軍70週年,仍堅持在冬奧開目前一天舉行大規模閱兵。

北韓先前頻頻試射飛彈和進行核子試爆,讓朝鮮半島和整個國際社會都繃緊神經,直到近日兩韓重啟對話,其中北韓同意派出運動員和代表團、美女啦啦隊、藝術團等,參加2月9日至2月25日在南韓平昌舉辦的第23屆冬季奧運,其中不包括選手就已經多達400人以上,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北韓訪問團。

韓聯社引述不具名的南韓官員指出,北韓堅持要在2月8日,也就是冬奧開目前一天舉行大規模閱兵,已慶祝建軍70年。該官員說,北韓當局打算在平壤附近的一處機場跑道舉行閱兵,校閱1.2萬人的部隊和火砲等武器。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對此不願發表評論,但過去北韓常以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為名目舉行閱兵,且每一年的日期都不同,例如去年4月15日北韓國父金日成誕辰,北韓就高調展示了一系列大型武器,包括最新型的洲際彈道飛彈。

在今年的元旦演說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提到要大規模慶祝建軍70週年,還要求北韓軍隊「演習視同作戰」。不過在同一場演說中,金正恩釋出善意,表示願意派隊參加平昌冬奧,因為「畢竟冬季奧運是『同一民族』舉辦的盛事。」

▼2013天津東亞運動會時北韓派出的加油團。(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韓美女啦啦隊,2013天津東亞運動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