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慈濟環保志工林王月娥 70歲規劃「賺健康財」人生

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投入環保志工長達26年,2018年1月17日授證成為慈濟委員。(圖/慈濟提供)

▲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投入環保志工長達26年,2018年1月17日授證成為慈濟委員。(圖/慈濟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6歲,或許有人病痛纏身! 96歲,或許大部份這麼高齡的長者需要別人貼身照顧,但一位新北市中和區96歲阿嬤,從她70歲那一年就開始為她晚年的人生規劃「賺健康財」,因為她投入環保志工長達26年,從投入環保找到健康找到愛。

這位慈濟環保志工林王月娥,從70歲開始,投入守護大地、守護健康的人生,在2018年1月17日,投入環保志工26年的她,帶著充滿法喜的心情,授證成為慈濟委員,圓滿了與慈濟證嚴法師有約的承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身體硬朗思慮敏捷,她分享長青養生之道,全靠近20年來幾乎天天做環保「賺健康財!」在慈濟位於中和區的板南環保教育站,阿嬤懷著愛護環境的精神、守護大地的使命,多年來持之以恆付出的身影,早已成為許多環保志工的典範學習對象,阿嬤以實際行動、用愛鋪路,歡迎大家共伴一起救地球。

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投入環保志工長達26年,2018年1月17日授證成為慈濟委員。(圖/慈濟提供)

慈濟基金會17日在新店靜思堂舉辦歲末祝福暨授證典禮感恩活動,證嚴法師親自出席開示,也為通過見習培訓的鄉親授證成為正式的慈濟志工,今年96歲的林王月娥是全場新授證志工人員當中年歲最高,阿嬤總謙虛地說:「我老了啦!」但旁人卻直誇阿嬤做環保比年輕人還勤快,阿嬤的「身教」更值得後輩敬重學習。

「每天像是來上班,工作還能運動,這麼好的地方哪裡找!」每天上午,阿嬤搭乘接駁車準時來到慈濟板南環保站報到,幾年前舊的環保站因改建面臨搬遷,阿嬤形容當時彷彿要失業般,很擔心一群環保志工會不會沒有付出的地方可去,所幸,阿嬤感恩總是有許多願意幫忙的人,協助找到現在這處環保站,從舊址換到新處,阿嬤不變精神,是那顆付出無所求的心。

阿嬤在環保站負責紙類回收區,許多資源回收而來的書本,需要經過拆解的手續,進一步將紙張分為留白區較多的紙頁,與花色、字數較多的紙頁,阿嬤不但手勁有力,有條不紊地撕頁,還眼睛有神地盯著大家有無正確分類,如果有人分不清,阿嬤還會用心教導,讓許多後輩佩服。

高齡96歲的慈濟志工林王月娥,投入環保志工長達26年,2018年1月17日授證成為慈濟委員。(圖/慈濟提供)

「做環保不但讓我賺到健康,還可以長智慧!」阿嬤原本識字不多,因為常在紙類回收區,有次,阿嬤看到回收來的書籍中,有本《心經》的抄經書本,翻開一看抄寫了一半,阿嬤覺得被丟棄非常可惜,因此恭敬地接續這份特出的因緣,阿嬤也開始執筆寫字抄經,甚至參加慈濟社區舉辦的讀書會,活到老、學到老。


月娥阿嬤經常笑口常開,因為「做環保、沒煩惱!」她說,人生就是一個階段接續下一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人生應該要做的事,過去她總為家庭付出,也升起許多煩惱心,現在,她透過做環保,為大地付出,反而心更清淨沒煩惱,將自己照顧好,不只是身體健康,還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阿嬤期許自己要持續做一個有用的人,貢獻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